关于大三这一年的初步计划

生活,往往有很多突如其来地事,我知道很多的事是我们人无法预计的。有些事情会打乱我们有规律的生活,偶尔扰乱我们的心绪和对生活中其他事情的热情!但我理智的时候,往往是不甘于生活被很多次要的东西干扰过度。我深知生活肯定是起起伏伏的,我更有所感悟曾经所看过的一句话:能够从生活获得幸福感和成就感,就是快乐!

于是,我觉得非常有必要计划一下大三这年自己主要在学业方面应该做什么,与此同时也记下自己当时对自己有什么要求和应该达到什么目标。

大三上学期,我想时间会过得很快。看样子我不是很能控制自己的全部时间,只能尝试去抓住更多一去不复返的时间,珍惜多一点是一点!

大三上学,我要抓住几个重点:

1 英语。四级已经算是比较好地战胜了,尽管我觉得有点运气因素!但12月20日的六级看似就不是那么好对付,作用也比四级突出很多。作用是 1)首先让我的简历更突出,因为大多人过不了六级 2)助我跨过很多外企的门槛(例如 汇丰,北电),这两点作用已经非常可观。我目前是这么计划的,主要为三步,第一步是 课文阅读+听力特训+单词背诵,其中我觉得三者还是分量并重,但单词是最基础的,听力是我的弱项,要慎重对待,阅读课文帮我培养语感,在各种题型中应该都有所帮助!阅读,比重太了!

2 课内。课内尤为重要,据说面试大多题目还是会扣着课内,因为很多时间公司不要求你一开始进去做核心,当然不会把核心给新手做,看重比较多的是我们的学习能力和发展潜力,我想课内的扎实基础可以让我获得青睐!虽然课内相对有时学起来比较枯燥,也比较不感兴趣。但课内的知识无形帮我们扩展了更多知识面。大三的成绩也要努力去追求比较好,应该都是专业课,可能写在简历上会被很多招聘公司看好!所以把成绩都要求至少都是80.

3算法方面。算法方面,目前基本是自己在学,参考别人代码,与此同时培养自己的心理能力和逻辑思维等方面。安排在大三第一学期重点学。主要是自己兴趣,虽然主要是很多大型公司才需要算法高手,但多学一点,肯定对自己以后再这方面可以走得更远。主要这样计划,在平时参加tc比赛后,看别人代码,还要看书,如果能深化下去,最好扩展到看闫诺介绍的几本算法书(个人觉得这个目标比较难实现),平时练习,目前是决定按模块,然后做北大上面的和两本教材上的课后题为主!目标是争取在大三上学期不论如何,能够对算法中几个比较常用模块有较好的掌握。

4 项目。暂时决定在大三下学期一开始动手去做一些小的,例如一个普通网站,然后赶在去实习前能了解一些开发中的技术的基本概念和作用。同时也要向师兄请教更多关于实习的信息。与此同时,最好也要去了解当今比较多公司项目具体的运作手段!毕竟现在的大多人出去多是从事开发

大四暂且再计划,该计划也有可能再更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