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ray中文问题及解决办法

用了一段时间的liferay,被它的中文问题搞的头大。据说作者是个华人,怎么都没有考虑中文的兼容问题呢?
    最直接的问题就是它的中文翻译,作者看样子似乎不懂汉语,还需要靠翻译软件来帮忙,翻译出的汉语简体加繁体,句子完全按照英文的顺序逐词直译。这个肯定要靠自己逐个修改了,工作量不小。
    下面列举一下因为中文问题而出现的程序bug。
    liferay版本:4.1.2
    1. portlet标题。
    如果修改某个portlet的标题为中文,会出现乱码。
    原因是liferay将portlet属性信息以xml的格式存入数据库,但在构建xml document时没有指定format编码,导致中文显示成乱码。 
    解决办法:修改com.liferay.portlet.PortletPreferencesSerializer的toXML()方法,将
        ByteArrayOutputStream baos = new ByteArrayOutputStream();
        XMLWriter writer = new XMLWriter(baos, OutputFormat.createCompactFormat());
    修改为
        ByteArrayOutputStream baos = new ByteArrayOutputStream(); 
        OutputFormat format = OutputFormat.createCompactFormat();
        format.setEncoding("GBK");
         XMLWriter writer = new XMLWriter(baos, format);

    2. 内容管理。
    内容管理是建立门户最重要的portlet。liferay的网站也是用liferay portal构建的,这个网站是一个很好的如何使用liferay建立门户的例子。研究该网站后发现其中的Journal Content均使用了Structure和Template,这对于构建结构丰富的Journal Content很有帮助。但如果使用Structure和Template建立我们自己的Journal Content,中文又变成乱码了。
    原因:这个问题和第一个问题类似,也和xml有关。因为如果使用了Structure和Template,liferay会将文本内容写入Structure和Template的xml,然后一同存进数据库。和第一个问题不同的是前者需要在持久化之前format数据,而在这里我们需要在读取数据时设置编码。
    解决办法:修改com.liferay.portlet.journal.util.JournalXslUtil的transform(),这个方法的功能是把xml转换成能够在页面上显示的html。将最后一行
        return outputBaos.toString();
    修改为
        return outputBaos.toString("UTF-8");
    此时会报“Unhandled exception type UnsupportedEncodingException”错误,使用try catch处理一下就可以了。

    3. RSS
    liferay的Message Boards提供了RSS功能,点击Category右边的RSS图标IE会打开xml页,但如果xml中包含中文页面就会报错。原来liferay在生成xml文件时编码设置为“UTF-8”,而xml中如果包含中文,xml文件编码必须设置成“GBK”才能够正常打开。
    解决的办法就是把encoding="UTF-8"修改为encoding="GBK",有多个可修改的类,我倾向于在最外层修改,所以修改com.liferay.portlet.messageboards.action.RSSAction的getRSS()方法,将最后一行
        return rss.getBytes();
    修改为
        rss.replaceFirst("UTF-8", "GBK").getBytes();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平台的相关性,Liferay在Linux下的中文问题要比WinXP下少(其它环境没有测试)。比如中文附件的上传,我在WinXP下无法上传中文文件名的附件,但部署到Linux下就可以。所以建议Liferay要在Linux下运行。

    目前就发现这些,有问题了再陆续贴上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