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谈后台服务过载、雪崩、过载保护的实际案例(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遇到真实雪崩案例了)

      在前面的博文中, 我们聊过系统过载、雪崩和过载保护, 今天继续聊聊, 顺便看看一个实例。

      过载: 超过系统负载。 

      雪崩: 系统过载导致不可用,系统对外的服务能力通常急剧降为零。

      过载保护: 剔除过载或者已经超时(过时)的请求,从而保证系统尽可能能用。


      举个例子:

      你每天只能处理1项任务, 然后领导每天给你塞1项任务, 你可以很轻松地应对, 领导也很高兴,因为每天给你任务后, 你都在1天之内给他结果。但是,我们来考虑两种情况:

      (1)如果某天你生病了, 处理能力下降, 任务没法在当天内完成, 而领导第2天继续给你任务,你会感觉到任务堆积, 不堪重负, 对于你来说, 其实就是过载了。

      (2)如领导每天给你10项任务, 那么每天会有9项任务处理不完, 而领导第2天又给你10项任务, 这样你的任务列表就一直在不断堆积和增长, 尽管你辛辛苦苦地每天还在继续处理1项任务, 但是, 由于任务堆积和排队, 在领导看来, 每次交给你任务后, 你都没法在预定的1天之内给他这项任务的结果。 其实,这就是过载了。

      上面两种情况会导致过载, 久而久之, 任务队列越来越长, 堆积的任务越来越多, 你自己越来越不堪重负。那么&#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