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硬盘安装ubuntu经验

win7硬盘安装ubuntu

一、前期工作

1、需要ubuntu镜像,EasyBCD,用于ubuntu安装导引

2、准备安装ubuntu的空间

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对最后一个磁盘进行-“压缩卷”,大小根据实际调节一般在20G以上,但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对最后一个磁盘进行处理,如果对中间的磁盘处理,那么后面的磁盘就不可用了;压缩卷-新建简单卷即可看到新建的磁盘,对这个磁盘进行-“删除卷”,删除卷的部分是给ubuntu系统使用的空间准备的,在windows在看不见,因此需要删除卷,在下面会提到,分配“空闲”磁盘的空间,这个空间就是“删除卷”的空间。


此外,我的电脑硬盘较小,C盘空间不够,无法放下ubuntu镜像,因此在进行以上操作之前,首先新建一个磁盘L,设定为FAT32类型,作为系统盘,然后一会用。


二、工作内容

1、打开EasyBCD软件,选择Add Entries(添加移动入口点)

2、选NeoGrub 然后点Install ,接着是Configure,然后就会出现一个menu.lst文件,

我们要编辑这个文件 因为系统就是这个文件找到我们的ubuntu的。

把下面的 英文 复制进去,把原来的全覆盖掉


title Install Ubuntu
root (hd0,0)
kernel (hd0,0)/vmlinuz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ubuntu-14.10-desktop-amd64.iso ro quiet splash locale=zh_CN.UTF-8
initrd (hd0,0)/initrd.lz

蓝色部分为镜像文件名称,根据自己的文件名修改

(hdx,x)代表镜像所在的磁盘

(hd,0)代表第一个硬盘的C盘,如果想使用的系统盘不是第一个磁盘,则按照以下规则[2]

(hd0,0) 表示磁盘分区,hd(0,0),hd(0,1), hd(0,2),hd(0,3)表示主分区,(hd0,4)以后的表示逻辑分区。


如上图,我的计算机C、D盘是主分区,E、F、L、G是逻辑分区,(hd0,0)表示C盘,(hd0,1)表示D盘,(hd0,4)表示E盘,(hd0,5)表示F盘,(hd0,6)表示L盘,(hd0,7)表示G盘。

3、把准备好的iso用压缩软件或者虚拟光驱打开,找到casper文件夹,复制initrd.lz和vmlinuz(如果是vmlinuz.efi,那么要把上面配置文件中的vmlinuz改为vmlinuz.efi)到之前准备好的系统盘L,然后在把iso也拷贝到系统盘L。注意:这个盘就是(hdx,x)代表的路径,如果镜像与路径写的不一致,比如镜像在L盘,(hd0,5),则会出现error:file not found的错误。

4、重启 你就会看到有2个启动菜单选择,选择第2个:NeoGrubLoader;然后选择install ubuntu。

5、默认桌面有2个文档,安装Ubuntu...;此时先不要安装,按Ctrl+Alt+T 打开终端,输入代码:sudo umount -l /isodevice这一命令取消掉对光盘所在 驱动器的挂载,否则分区界面找不到分区;然后选择安装ubuntu

6、安装过程比较简单,继续即可;注意安装类型,这里需要着重选择,一般选择——其它选项,这样我就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分配各个空间了。

在其他选择的磁盘管理里中,可以看到之前“删除卷”的空闲空间,我们要分配的就是这个空间,分配原则:

引导分区“/boot”200M足够了;系统分区“/”装系统和软件,类似于C盘,这个要大一些20G-30GB够用了;交换分区“swap”类似windows的虚拟内存,一般不大于物理内存,或者当内存大于512M时,分配与内存相同空间;个人文件分区“/home”就看你的需要了,类似windows的“我的文档”,D盘。每一个分区都需要选择——分区容量、用于、挂载点。挂载点/boot,/,/home,用于“EXT4日志文件系统”;SWAP在“用于”里面选择“交换分区”,不需选择挂载点。

注意:

首先在上边看你创建的”/boot“分区的编号是什么,比如我的是sda9,那么在下边的”安装启动引导区的设备“下拉选项框选择”sda9“(根据自己计算机的实际情况),如果这步忽略了,你就用了Ubuntu系统来引导Windows了。


下面[2]直接引用,因为我也不懂了。

重启后,你会发现直接进入你的Windows系统,因为我们把它的引导搞到/boot分区了。我们要用EasyBCD 来给它创建启动时候的选择系统是Windows还是Ubuntu这个很简单。
打开easyBCD,选择add new entry, 选择linux/BSD, name这一行随便填写,只是系统名词,写Ubuntu吧,Device这一行选择刚刚我们创建的200MB的那个”/boot“分区,前边有linux标记的。

做完这些重启系统,选择Ubuntu即可以进入Ubuntu系统了。

当你不要Ubuntu的时候,直接在window里磁盘管理删了它所在的分区,然后在Easybcd里删了它的引导就行,不影响你的Windows系统,这就是为啥我不用Ubuntu来引导Windows的原因。


以上参考了以下文章,以下文章附图非常清晰,我写这篇文章是为了突出安装过程中我遇到的问题,感谢各位。

[1] http://blog.csdn.net/libinjlu/article/details/22896325

[2] http://blog.csdn.net/hk_jh/article/details/8896755

[3]http://blog.csdn.net/lvanneo/article/details/1688512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