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下安装Ubuntu(双硬盘)的简要步骤

0. 硬件准备

一个至少4G大小的U盘,用于刻录Ubuntu系统并安装。

1. 下载Ubuntu镜像及刻录

Ubuntu镜像

Ubuntu镜像可从官网下载(外网,速度太慢),或使用国内镜像,如:

阿里云地址:http://mirrors.aliyun.com/ubuntu-releases/

中科大地址:Index of /ubuntu-releases/

版本16.04和18.04均可,太老的版本不太建议,因为对于老版本官方不更新。

注意要下载desktop版本(即普通计算机使用的桌面版,server为服务器使用的版本),此外,amd64为64位系统使用版本,i386为32位系统使用版本。

镜像本身为.iso结尾的文件。

UltraISO刻录

UltraISO软件用于将Ubuntu镜像刻录入U盘,下载地址:最新UltraISO官方免费下载 - UltraISO软碟通中文官方网站

试用版也可使用,有条件的建议支持下正版。

使用步骤如下:

先点击左侧红圈中的“打开”,打开iso文件,然后“启动”—“写入硬盘映像”,之后按图示步骤来。

这些操作会抹除U盘原有数据,注意备份。

硬盘空间准备

计算机右键“管理”,进入磁盘管理:

分区策略上,建议将Ubuntu都装在Win7的C盘所在的磁盘上,也就是说C盘所在磁盘至少腾出50G(只是玩玩50G差不多,有实际应用尽量大,最好不少于100G)。如果C盘所在磁盘剩余空间不够但有另一块硬盘,则C盘所在的磁盘至少腾出500M“未分配”空间,用于存储Ubuntu的系统引导(防止出现开机引导的问题),然后另一块硬盘腾出至少50G。

如何腾出“未分配”空间:对于已有卷,可以右键“压缩卷”或“删除卷”,对于绿色的“可用空间”,右键删除分区即可。

2. 安装Ubuntu系统

刻录完成后重启电脑,进入BIOS设置用U盘启动,进入Ubuntu安装界面:

选择好语言点击“安装Ubuntu”,键盘布局默认即可,软件更新选择正常安装即可,“第三方软件”、“安装时下载更新”为了安装顺利这些不建议勾选。

“安装类型”选择“其他选项”,不要选择“与Windows 7 共存”。

接下来进行分区设置:

分区设置

选中某个硬盘的“空闲”,再点击左下角的“+”,即可新建分区。

一般可分成四个分区:(注意:这些分区位置均选择“空间起始位置”)

  1. 主分区,Ext4日志文件系统,挂载点为“ /boot ”,大小为500M。(该分区即Ubuntu的系统引导区,一定要划分在C盘所在磁盘上。网上很多教程说留200M就够了,其实随着Ubuntu内核更新,200M很快就会被占满,所有本人建议至少500M……当然,如果能做到定期清理不需要的内核,200M其实也够用)
  2. 逻辑分区,交换空间,无挂载点,该分区类似Windows中虚拟内存的区域,大小可以设置与物理内存大小差不多,一般4到8G。
  3. 逻辑分区,Ext4日志文件系统,挂载点为“ / ”。该分区存放系统设置、软件,类似于Windows中的C盘,大小为10到20G即可。(注意:如果Ubuntu系统只是玩玩,这个大小足够了,但如果有实际的应用需求,还是建议开大一点,本人光是配的深度学习的环境就差不多快20G了……总大小建议至少30G……)
  4. 逻辑分区,Ext4日志文件系统,挂载点为“ /home ”。该分区为个人目录,一般是空间最大的分区,前面分剩下的空间都划给该分区。

分区设置有误可以点击左下角“-”删除分区重新设置。设置完分区记得在“安装启动引导器的设备”中选择/boot所在的分区。

最后设置时区、用户名及密码,之后等待安装完毕后重启,进入Win7系统。

3. 设置启动引导

重启回到Windows7下,安装软件EasyBCD,为Ubuntu设置启动项:

Type要选择“GRUB(Legacy)”,Name可以随便写。Drive选择/boot所在的分区(Ubuntu系统引导分区,也就是那个500M的分区,本人当时只分了200M,这里显示只有191M)

注意还要编辑默认启动系统和系统选择的倒计时:

最后重启,即可选择进入Ubuntu系统。

  • 4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