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CGI

 一、CGI:Common Gateway Interface
CGI代表Common Gateway Interface(通用网关界面),它使在网络服务器下运行外部分应用程序(或网关)成为可能。CGI-BIN 目录是存放CGI脚本的地方。这些脚本使WWW服务器和浏览器能运行外部程序,而无需启动另一个原因程序。

它是运行在Web服务器上的一个程序,并由来自于浏览者的输人触发。CGI是在HTTP服务器下运行外部程序(或网关)的一个接口,它能让网络用户访问远程系统上的使用类型程序,就好像他们在实际使用那些远程计算机一样。

CGI能够让浏览者与服务器进行交互,如果你曾经遇到过在网络上填表或者进行搜索,就很有可能就是用的CGI。

尽管CGI易于使用,但是当大批人同时使用一个CGI应用程序是会反应较慢,网络服务器 速度也会受到很大 影响。CGI应用程序的优点是可以独立运行。

CGI应用程序可以由大多数的编程语言编写,如Perl(Practical Extraction and Report Language)、C/C++、Java 和Visual Basic等。不过对于那些没有太多编程经验的网页制作人来说,实在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二、CGI应用程序的工作原理是这样的:

1.浏览器通过HTML表单或超链接请求指上一个CGI应用程序的URL。

2.服务器收发到请求。

3.服务器执行指定所CGI应用程序。

4.CGI应用程序执行所需要的操作,通常是基于浏览者输人的内容。

5.CGI应用程序把结果格式化为网络服务器和浏览器能够理解的文档(通常是HTML网页)。

6.网络服务器把结果返回到浏览器中。

三、有关CGI应用程序要注意的是:

CGI应用程序运行在浏览器可以请求的服务器系统上,执行时需要使用服务器CPU时间和内存。如果有成千上万的这种程序会同时运行,那会对服务器系统提出极高的要求。你要慎重考虑这个问题,以防止服务器系统崩溃。

不完善的CGI应用程序可能成为别人非法进人服务器系统的通道,有可能导致重要的资料被删除或外泄。

CGI应用程序主要的用途有以下几种:

根据浏览者填写的HTML表单发送定制的答复。

创建可单击的图像缩小图。

创建一个浏览者可以搜索内容的数据库。

提供服务器与数据库的接口,并把结果转换成HTML文档。

制作动态HTML文挡。

如果一个CGI脚本可以在每台计算机上做同样的事情;编写脚本就会变的很容易。不幸的是,CGI脚本依赖于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因此,对于非UNIX服务器来说,Prl(UNIX下编写脚本的一个常用工具)脚本毫无用处。所以,你必须定制安装你的CGI脚本。

大多数服务器都提供CGI-BIN目录,但是这还不够。因为你应该拥有自己的CGI-BIN。这样,你就能运行自己的脚本(而不是让自己的系统去适应已存在于系统上的脚本)。因此,你的提供商应安装CGI-BIN,且能够帮助你编写脚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