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个高性能、易落地的公链开发平台


近日,EKT通用积分于在CSDN和火星财经主办的2018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峰会中,CEO周迅公开演讲并举办了公链发布会。发布会中,周迅就区块链技术和EKT整体架构讲述了很多的“技术干货”。据悉,EKT公链测试网络预计于4月中旬上线,主网于9月中旬上线。


通过周迅,一个能够帮助区块链行业解决“落地难”这个痛点的区块链项目——EKT通用积分,强势进入大众的视野。我们可以看到EKT是这样一个项目:它将自己定位于新一代的高性能区块链开发平台,是一套全新的区块链架构,能够提供一套全新的智能合约开发语言AWM,以DPOS+Paxos为共识机制,使得开发者无需理解复杂区块链技术,也可以非常方便地根据业务需求定制自己的智能合约,开发DApp。

“多链并行、万链齐发”

项目的一大独特创新包含“多链多共识、一链一主币”的多链设计。相比较目前大多区块链应用平台只能提供一种默认的共识机制,EKT“一链一主币,多链多共识”的机制为后来的区块链项目开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可以使用于任何区块链适用的应用场景。

在EKT的生态中,有“多链并行”的设置。EKT主链是维持整个系统生态运转的核心,其他项目可以基于EKT主链运行一条独立的主链,并且可以灵活配置代币的种类、数量、共识算法。新部署的主链也可以加入到 EKT通用积分的整个生态,共享EKT生态的用户资源,代币也可以和EKT主币以及其他主链的代币进行交换和流通。

对于网络吞吐量,就凸显出了EKT的多链优势:在EKT中,单链的峰值在TPS在9500,但平行链的数量是无限的,所以TPS峰值理论上是无限的。

解救“跨链”瓶颈的良药,实现真正的“跨链”

跨链,顾名思义,就是通过一个技术,能让价值跨过链和链之间的障碍,进行直接的流通。区块链是分布式总账的一种。一条区块链就是一个独立的账本,两条不同的链,就是两个不同的独立的账本,两个账本没有关联。本质上价值没有办法在账本间转移,但是对于具体的某个用户,用户在一条区块链上存储的价值,能够变成另一条链上的价值,这就是价值的流通。如果说共识机制是区块链的灵魂核心,那么对于区块链特别是联盟链及私链来看,跨链技术就是实现价值网络的关键,它是把联盟链从分散单独的孤岛中拯救出来的良药,是区块链向外拓展和连接的桥梁。

而通过周迅的讲述,我们得知EKT的跨链分为两种:

1、内部跨链,因为多链共享用户系统,所以只是有了一个大钱包,而不是真正的跨链。在 EKT 系统中,不同主链资产的交易和转移是非常简单的。由于所有的链共享了同一套用户系统,所以 EKT 天然支持资产的跨链转移。

2跨公链,两条独立的公链如果想要进行跨链的资产交易,首先需要对用户达成共识,即在一个公链上的地址转移到另外一条公链时需要双方都对对方的公链先进行注册。然后进行跨公链转账。

同时,跨公链也是分为两种,第一种方式就是实现跨链协议,对于一些愿意和EKT对接的公链,双方将会在协议上达成共识,从而完成跨链。通过协议完成的跨链稳定性更好,而且可以节省计算资源。

第二种实现跨公链的方式就是侧链机制,比如比特币,在EKT上可以发行特殊的链,作为比特币的侧链,实现与比特币的跨链交易。

优化的DPOS共识机制+成熟的PAXOS共识机制

EKT将会在DAPP上除使用DPOS共识外,还创造性的加入Paxos共识机制(微信后台采用此算法)的并行链策略,令DAPP的智能合约编程将会与普通的服务端开发类似,不仅开发难度大大降低,运行效率也大大提高了。

在大家都在吹嘘自己是区块链3.0的时候,在大家都在吹嘘自己的跨链技术的时候,在大家都在吹嘘自己是对开发者友好的时候,只有EKT站出来说了自己是怎么进行跨链的,自己是怎么对开发者友好的。另外EKT将要出技术博客专栏了,对区块链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关注一下EKT官方的技术博客,去看一下DPOS+Paxos是如何实现的,sql above kv是如何实现的,博客里面会有更加详细的讲解。

新型开发语言,“事件驱动”

为了方便开发者基于 EKT 开发符合自己实际需求的智能合约,全新设计了一门新的智能合约开发语言:AWM。 AWM 是一个事件驱动的语言。事件分为两种类型:用户事件和系统事件。用户事件是指 DApp 客户端的调用。经过 DApp 的共识之后,DApp 客户端会发送一个事件到智能合约。系统事件是指区块完成打包、某个交易处理完成或者智能合约订阅的一些其他事件。另外 AWM 也支持面向对象的编程,开发者可以使用面向对象的思想来进行开发。

结语

在区块链行业还在底层设施不完善的当下,以太坊的种种缺陷让开发者无法真正通过区块链完成自己的设想,因而更加高效的公链开发迫在眉睫,EKT作为一个深耕技术的团队,在当前行情低迷情况下依然脚踏实地的打磨产品,希望做出一个更加易用的公链,让区块链开发者更方便的做出DAPP,可以想像未来即将有大量区块链项目因为他们为底层架构做出的努力而真正落地。认真做事的团队在行业回暖的时候会更早的提现价值从而成为下一个区块链黑马项目。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