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 Hyper-V虚拟机功能


Windows 8 中 Hyper-V 3.0 的 CPU 支持说明

Windows 8 将直接内置 Hyper-V 3.0 组件,这对于 IT 专业人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在以前,由于 Windows Serve 2008 和 R2 缺少 Windows 客户端版本中的一些面向个人的功能,例如便笺、小工具、媒体中心、游戏手柄控制面板等,对于需要使用这些功能,又需要运行 Hyper-V 虚拟机的人来说,就必须安装两个操作系统,或者配置两台电脑。而现在,只需要一台电脑一个系统就可以实现所有的需要,所以无论是ITPro 还是消费者,都必须喜欢 Windows 8 了。
在 Windows 8 中默认没有开启 Hyper-V 功能,只需要像其他可选组件那样在“启用或关闭 Windows 功能”中选择启用即可。但需要注意的是,Windows 8 中的 Hyper-V 核心只在 64 位版本中提供,并且要求 CPU 必须支持二级地址转换(SLAT)功能,而在 Windows Server 2012中却不需要支持 SLAT。

SLAT:什么是二级地址转换呢?二级地址转换技术(Second Level Address Translation)在Intel和AMD处理器中均有所支持,但名称有所不通,Intel叫做EPT(Extended Page Tables),在Nehalem架构中开始支持;AMD叫做RVI(Rapid Virtualization Indexing),在第三代Opteron处理器Barcelona中才开始支持。Hyper-V使用SLAT帮助执行更多内存管理功能,并且减少在客户机物理机地址和实体机物理地址之间转换的系统开销,减少了运行虚拟机时,Hypervisor的CPU和虚拟机的内存占用。

基于上述要求,很多电脑若不是配备的比较新的 CPU,即使支持硬件辅助虚拟化技术,但是在 Windows 8 中选择启用 Hyper-V 之后会发现,开始页面中出现了 Hyper-V 管理器,却无法启动虚拟机,在“Windows 功能”中可以看到提示“无法安装 Hyper-V:该处理器没有二级地址转换功能”:

也就是说,Hyper-V 的核心服务并没有安装上。那什么样的 CPU 才可以支持 SLAT 技术?有什么软件可以帮助我们进行判断呢?
方法一:
在 Windows 中一直以来都内置有两个用于查看系统信息的程序,分别为命令行版的 systeminfo 和图形界面的 msinfo32(系统信息),在 Windows 8 中,他们终于可以查看当前系统对 Hyper-V 功能的支持情况,注意事项如上:需要在未安装 Hyper-V 的情况下进行查看:
cmd下:systeminfo
运行msinfo3:
方法二:
使用微软出品的 CPU 检测工具
如果无法确认 CPU 型号,那么可以利用微软 Windows Sysinternals 出品的 Coreinfo 来进行检测。Coreinfo 工具使用起来非常简单,能够检测到 CPU 所支持的技术和特性,其中当然就包含了 SLAT 的检测。
coreinfo.exe –v
下载 Coreinfo: 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sysinternals/cc835722

如果检测出来不支持 SLAT 的个人电脑,就只能委屈安装 Windows Server 系统了。
目前了解到的大概情况是 Core i3/i5/i7 系列大都支持 SLAT 技术,但由于型号过多,不排除有些型号被阉割掉此功能的,具体还是使用上述方法来判断吧。

因此x200、t400、w500等酷睿2及更前平台thinkpad,在win8中不能开启Hyper-V 功能,搭载第一代及以后核显平台如x201、t410等可以在win8 x64中开启使用Hyper-V 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