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获得风险投资的公司多数倒闭了?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哈佛商学院的高级讲师施克哈尔高希(Shikhar Ghosh)指出,风险投资领域的失败案例比媒体报道的要多得多。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哈佛商学院的高级讲师施克哈尔高希(Shikhar Ghosh)指出,风险投资领域的失败案例比媒体报道的要多得多。

  高希的研究表明,在风险资本支持的公司之中,有75%的公司从未向投资者返回过现金回报,它们有30%到40%的资产被清算流失了,投资者失去了所有的投资。高希一共研究了2004年至2010年期间融资额度在100万美元以上的2000多家获得风险资本支持的公司。

  我对那些统计数据一点也不陌生。我在上个世纪末创立了一家名为EC Cubed的B2B电子商务软件平台公司。与其他的许多创始人一样,我后来将公司以50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风险投资公司以便公司可以快速成长。虽然公司发展得异常艰难,但是更加令人痛苦的是,我离开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公司垮掉。

  这样的故事是很少被拿出来谈的。实际上,高希说风险投资公司通常会悄悄地将那些公司掩埋掉。 风险投资公司会迅速将那些失败的公司从网站上的投资清单中剔除,再也不会提到它们。

  私募公司的成功率并不高。资金充足并不能够保证公司就一定成功,只有卓有成效的执行才能实现成功的目标。 我相信,要想改善风险资本支持的公司鲜有成功者这一现象需要更好的执行。

  那并不是说私募公司并不适合所有人。要想获得巨大的回报就必须承担巨大的风险,私募投资通常要求很长的持股时间,等待陷入困境的公司扭转局面,或是让公司上市,又或是将公司出售给一家上市公司。 据私募成长资本委员会(Private Equity Growth Capital Council)分析显示,私募公司在2011年一共对1702家美国公司投资了1440亿美元的资金。私募市场的许多规模最大的投资者都是公众养老基金,它们的回报率都在10%以下。

  从风险资本中创造价值是一件很难的事,为那些准备自己创业的企业家写的很多文章已经在这方面谈了很多。

  我使用“零星”这个词来描述比零多一点的状态,那些投资战略与赌博非常相似,或者说只是投资者的一厢情愿。从概率的角度来说,简单地用“某些人将会成功,某些人将会失败”来分析这种现象显然是无法令人信服的说法。基金经理投入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但是投资的结果却是招致巨大亏损,在这种情况下,上述说法就更加令人不可接受了。

  财务分析VS.运营能力

  我自认为是一个敢于承受风险的人,我的血管里流淌着企业家的血液。然而,我还是要在做出各种战略决策前进行广泛地评估,以便将风险程度降至最低。我要进行大量的测量、计算和运作,保证我能够得到作出选择所需的所有情报。

  虽然现在的风险资本行业与乔治多里奥时代相比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组合有价证券管理的类型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这个行业仍然非常强调财务分析和运营能力。

  虽然财务细节很关键,但它们并没有包含理解、跟踪和管理当今不断变化的诗词的风险性所需的足够多的前瞻性信息。

  在如今这个不可预知性越来越强的商业环境里,有很多运营上的难题需要解决。其中最关键的一些难题是:

  1、精确评估成长潜力,同时在新的改革与运营执行上寻求平衡。

  2、开发可持续的业务流程,以达到或超越营收增长目标,削减成本以保证能够持续发放股息,以及保护公司的营收和利润。

  3、通过执行各种战略来建立可持续的品牌知名度,同步建立优秀的管理班子。

  4、展示出递增的、可证明的、可再现的业绩,支持公司目前和未来的发展。

  5、在董事会和投资者之间建立透明度,提供愿景以帮助投资者了解如何指导公司前进。

  “我们一直是这样经营的”这种理由已经不足以解决当前的问题了。那种凭经验下决定的过时模式已经不适用了。

  制定具体的目标和实施可靠的业绩指标是建立可控流程的关键。

  经营计划

  投资经理应该使用透明的经营计划将财务报告和实际业绩中的各个要点联系在一起,以便准确地显示出他们投资的公司的业绩信息,那样才能获得巨大的投资收益。

  为什么要建立一个经营计划? 它可以提供两个战略要点:

  1、360度企业模式(业务、流程、组织、技术等等)可以在开始实施成本高昂且经常无法撤销的战略前为决策者提供设想端到端业务目标和执行战略的能力。这些模式提供了提出假设性问题和验证各种方案的机会,以便提早解决问题。

  2、后果分析和应对方案为调整各种因素、建立多个应对方案、评估每项方案的最终影响提供了机会,以便寻找出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一份经营计划可以让委托人与管理班子在统括了市场机遇、执行能力和商业模式区别等情报的基础上展开合作。

  如果正确执行的话,经营计划可以帮助基金管理人实现:

  1、在投资的每一家公司的资金生命周期较早的阶段实现投资收益最大化。

  2、专注于长期和短期目标,以保证投资对象公司的预期寿命足够长,不至于只为自己提供一次性收益。

  3、增加投资对象与风险资本之间的透明度。

  4、将很多大公司的业务流程改善措施推广到许多风险投资对象公司。

  5、优先考虑和指导改善的业绩、价值和可持续增长。

  成功之路

  显然,新的想法、战略和管理工具是资本市场继续前进的重要因素。在如今这个极不稳定的市场条件下,新的创业公司能否取得成功与它能否发现重要挑战并立即找出战略解决方案来解决问题有很大关系。

  实现这些目标需要新的组织结构,建立和分析新的商业知识,了解新生的全球社会经济模式,发展可重复的转换流程。在风险资本支持的公司内部的资金管理结构中实施这样的方案可以让那些公司发挥出全部的潜力。

  去掉主观臆测和个人情绪的因素,这种客观、系统的方法可以让企业家/管理层和机构投资者联起手来,共同为了改善公司执行情况而努力,这也就相当于提高股东价值,这正是人人都想看到的事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