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epoll的EPOLLOUT

  epoll使用的资料网上一大把,EPOLLIN(读)监听事件的类型,大家一般使用起来一般没有什么疑问,无非是监听某个端口,一旦客户端连接有数据发送,它马上通知服务端有数据,一般用一个回调的读函数,从这个相关的socket接口读取数据就行了。但是有关EPOLLOUT(写)监听的使用,网上的资料却讲得不够明白,理解起来有点麻烦。因为监听一般都是被动操作,客户端有数据上来需要读写(被动的读操作,EPOLIN监听事件很好理解,但是服务器给客户发送数据是个主动的操作,写操作如何监听呢?

  如果将客户端的socket接口都设置成 EPOLLIN | EPOLLOUT(读,写)两个操作都设置,那么这个写操作会一直监听,有点影响效率。经过查阅大量资料,我终于明白了EPOLLOUT(写)监听的使用场,一般说明主要有以下三种使用场景:

  1: 对客户端socket只使用EPOLLIN(读)监听,不监听EPOLLOUT(写),写操作一般使用socket的send操作

  2:客户端的socket初始化为EPOLLIN(读)监听,有数据需要发送时,对客户端的socket修改为EPOLLOUT(写)操作,这时EPOLL机制会回调发送数据的函数,发送完数据之后,再将客户端的socket修改为EPOLL(读)监听

 3:对客户端socket使用EPOLLIN 和 EPOLLOUT两种操作,这样每一轮epoll_wait循环都会回调读,写函数,这种方式效率不是很好

  • 4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