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于20141221工作——四月工作总结

从8月11入职到现在都4个月零10天了,一直想好好整理这段时间来工作上种种捉急的地方,姑且说是以前犯懒不愿意好好学习而导致现在看起来那么笨拙的表现吧,同时也是记录这工作以来觉着还可以用文字写下的东西。

1)工作编程语言学习过程

Python【各种脚本编写】——Autoit【用来做py脚本封装EXE文件的界面】——按键精灵(大漠插件)【找图找色找字】

2)注册表

注册表路径对应含义:例如启动项: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项

注册表权限:若对注册表键值进行增删改时可能由于操作权限的问题导致失败。这时就需要提权,提权后也需要回复权限。

注册表重定向:例如对于32位应用程序运行在64位机器上,会被重定向到Wow6432Node路径下,

注:64位机器文件也会出现操作权限和重定向的问题。

3)启动批处理文件

批处理文件

启动项(开机启动项和计划任务)

4)网络共享文件夹

设置网络共享文件,网上各种教程,这里就不再赘述。设置网络共享文件夹主要是为方便各种文件资料的传输和共享,但这同样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病毒的入侵。病毒会顺着网络共享文件夹自动跑到该共享底下,自动运行病毒程序,感染机器上文件,防不胜防。

可以提高共享文件夹权限,这样不一定能防止病毒哦,但是若想通过Python删除其中文件时,又可能会出现删除失败的问题,错误提示为:没有足够的权限。因此对于出现权限的问题,一般的解决方式是降低文件权限。

5)虚拟机

本地虚机VMware:是一款虚拟机软件,可以在该软件上安装操作系统,就像在真实的PC机操作一样。支持本地与虚机之间的拷贝文件。

网络虚机Vcenter:工作中使用的一款虚机软件,是需要本地安装客户端软件。不支持本地与虚机文件直接的拷贝,需要先把本地文件拷贝到某个服务器上,然后在通过虚机访问该服务器来拷贝该文件。VMware vCenter™ Server 可以从单个控制台统一管理数据中心的所有主机和虚拟机,同时该控制台聚合集群、主机和虚拟机性能监控功能。VMware vCenter Server 使管理员能够从一个位置深入了解虚拟基础架构的集群、主机、虚拟机、存储、客户操作系统和其他关键组件等所有信息。通俗来讲,就是说,该服务器可以管理各个Vcenter客户机。

5)完成工作总结

系统脚本修复:病毒文件可能会对注册表(文件、快捷方式、启动项等等)进行篡改,这时在杀软进行查杀的时候逐项对注册表(或其他文件)检查,查看病毒是否对注册表进行修改(增加注册表项或键值,修改,或删除),若注册表有被改动,这需要还原到原来的注册表值。因此系统脚本修复的过程就是:在虚机上模拟对虚机(注册表)进行修改,查杀,查杀出风险项后并对其修复。

攻防自动化:当电脑上同时安装自家产品和竞品时,竞品可能会背地里做些手脚,比如:暗地里卸载产品、修改产品启动项、杀死产品的某些进程等等。因此对于攻防自动化就是模拟竞品对产品的产品,从而检查产品是否能防护成功。

自动化测试框架:自动化测试框架不同于那些自动化测试方面的框架,是针对特点产品而开发的一套完整地测试框架,各个小工具都可以完整集成到框架上,从而充分发挥框架的特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