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编程】QWT在QtCreator中的安装与使用

        由于导师项目的需要,需要画图,二维+三维。三维图我用的是Qt+opengl,二维图我决定使用qwt工具库来加快我的项目进展,毕竟还有期末考试。关于Qt+opengl的使用有时间的话以后再介绍。
        首先我们说说QWT是什么?下面是百度百科的介绍:
        QWT,全称是Qt Widgets for Technical Applications,是一个基于LGPL版权协议的开源项目, 可生成各种统计图。 它为具有技术专业背景的程序提供GUI组件和一组实用类,其目标是以基于2D方式的窗体部件来显示数据, 数据源以数值, 数组 或一组浮点数等方式提供, 输出方式可以是Curves(曲线),Slider(滚动条),Dials(圆盘),Compasses(仪表盘)等等。该工具库基于Qt开发,所以也继承了Qt的跨平台特性。

安装环境:

      win7系统

编译:

        如果下载上述的已编译文件qwt6.1,则不需要这一步。我曾经遇到的问题:我下载了qwt源码,然后用QtCreator打开项目,进行编译,经过十分钟左右编译完成,然后将生成的相关文件放入指定位置(这一步在下面有介绍),然后发现,qwt插件不能用。有的人可能会出现,在Qt Designer中可以显示qwt插件,但是在QtCreator中无法显示,这是因为使用不同编译器编译的结果。所以说,最好使用vs编译器,而不是使用mingw编译器(尽管mingw在语言支持上更好用)!为了避免上面可能出现的问题,你最好还是下载上面我给出的已经编译好的qwt文件。

配置:

       下载或则编译好qwt文件后,需要做的工作如下(以我给出的编译好的qwt文件为例,我的QtCreator的安装目录为:D:\Qt\Qt5.3.0\5.3\msvc2010_opengl):
具体目录如下图:

1、qwt文件目录:


2、Qt安装目录:


操作如下:

1、将D:\QWT\lib中qwt.dll、qwtd.dll文件拷贝到D:\Qt\Qt5.3.0\5.3\msvc2010_opengl\bin文件夹中。
2、将D:\QWT\lib中qwt.lib、qwt.lib文件拷贝到D:\Qt\Qt5.3.0\5.3\msvc2010_opengl\lib文件夹中。
3、将D:\QWT\designer\plugins\designer中的qwt_designer_plugin.dll和qwt_designer_plugin.lib拷贝到D:\Qt\Qt5.3.0\Tools\QtCreator\bin\plugins\designer目录下。
4、将D:\QWT\src中的所有.h文件都放入一个新建名为QWT的文件夹中,然后将这个文件夹拷贝到D:\Qt\Qt5.3.0\5.3\msvc2010_opengl\include

测试:


打开QtCreator,建一个qt应用程序,打开.ui文件,你就会发现qwt控件:

这时,你向窗口中拖入两个qwt控件,如上图右边所示,然后运行程序,你就发现错误,这时 你需要在.pro文件中添加如下代码:
INCLUDEPATH +=D:\Qt\Qt5.3.0\5.3\msvc2010_opengl\include\QWT
LIBS+= -lqwtd
 
 
注意上面的路径与你自己的安装目录有关!这里使用的是debug方式,如果是release方式,将lqwtd改为lqwt即可。BTW,一般来说名称后面带d的都是与debug有关的,没带d的与release有关,这些文件在qt的动态链接库(.dll)文件中非常常见。
 
 
这时再运行程序就会得到正确结果:


原文:http://blog.csdn.net/tengweitw/article/details/41775545

作者:nineheadedbird


  • 4
    点赞
  • 3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