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目前我对区块链(Blockchain)的认识

从 IBM Bluemix 云平台的过程中,发现了 Blockchain 这个服务,我才知道有这样一种强大火热的技术存在;只前只是知道有比特币,还申请过一个账户也想去挖矿,但后来也是不了了之了,并没有去研究过它背后的技术。前些天看到“关于区块链,你在畅想它,还是开启它?”的话题,根据自己的了解发了一下自己的一点不成熟的看法。为了更深入的了解它,昨天又去参加了“区块链技术与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和挑战 ”的线下活动,现场聆听了朱志文,李赫,汪波等老师的分享,收获很多。

比特币

想了解区块链,就不能不了解比特币。比特币是区块链技术的第一个实际应用,正是因为它在比特币应用上的成功,才让越来越的多人关注它。

2008年底,比特币之父中本聪发表了一个关于他研究的电子现金系统的九页白皮书,2009年初,中本聪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一个小型服务器上挖出了比特币的第一个区块——创世区块,并将当天泰晤士报头版一则关于救助银行的新闻标题写入创世区块,这也代表着比特币诞生了。

最早的区块链开发便是基于比特币的区块链网络进行开发了,由于比特币是全球最广泛使用和真正意义的去中心化,就区块链应用来说,比特币就是世上最强大的锚,拥有最大的权威性。因此,围绕比特币的各种区块链技术非常多。

以太坊

可以说除了比特币外,以太坊目前在区块链平台是最吸引眼球的。 以太坊是一个图灵完备的区块链一站式开发平台,采用多种编程语言实现协议,采用Go语言写的客户端作为默认客户端(即与以太坊网络交互的方法, 支持其他多种语言的客户端)。

IBM HyperLedger

IBM HyperLedger 又叫 fabric,他的目标是打造成一个由全社会来共同维护的一个超级账本&#x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