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试题

《软件工程》试题A

                                                         

题  号

总  分

分  数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5分)

1.        软件生存周期一般可以划分为,问题定义、_____可行性研究____、_______需求分析_____、设计、编码、测试和_______维护_____。

2.        基于软件的功能划分,软件可以划分成___系统软件_______、____支持软件______、______应用软件____三种。

3.        可行

  • 2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是一种专业的软件工程师,他们主要从事于嵌入式系统开发。嵌入式系统是指嵌入于其他产品中以完成特定功能的电路系统和软件系统。嵌入式软件工程师需要掌握多种编程语言,如C语言、C++、汇编语言和其他高级语言。同时,他们需要掌握嵌入式系统的硬件原理和工作原理。 对于嵌入式软件工程师来说,试题主要包括几个方面。首先是嵌入式系统的基础知识,例如系统的结构、组成部、软硬件接口、中断和时钟等方面。接着是熟练掌握C语言编程,包括指针、数组、结构体和函数等内容。此外,还需要熟悉协议栈的相关知识,如TCP/IP、RS232、RS485等。同时,了解嵌入式系统的调试和测试方法是必要的。 对于企业而言,拥有优秀的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可以极大地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因此,在职场中,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的职业前景非常广阔,其薪资水平也相对较高。但是,能否成为合格的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取于其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积累。 ### 回答2: 嵌入式软件工程试题需要具备以下几方面的技能和知识: 1. 熟悉计算机操作系统和嵌入式系统的原理和应用,具备嵌入式系统开发和调试经验。 2. 熟悉C语言及其编译器系统,掌握基本算法和数据结构,擅长利用硬件资源进行系统开发。 3. 熟悉单片机架构,能够进行底层芯片编程和开发,包括通信接口和外设控制等。 4. 熟悉嵌入式系统标准协议,如TCP/IP协议,串口通讯协议等。 5. 具备团队协同和沟通能力,良好的学习和自我提升能力。 在面试过程中,可以通过技术性笔试、手写代码、项目经验等方式来考察应聘者的技能和知识水平。在面试中重点考察面试者的思路和解的能力,看是否能够从问中提取关键信息,对问进行析和解。同时,需要了解面试者的学习能力和自我提升能力,以确保其能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技术要求。 ### 回答3: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是一种专门从事嵌入式系统软件设计、开发、测试等工作的职业,需要具备扎实的计算机基础、丰富的编程经验以及深入的嵌入式系统技术知识。在csdn上面的嵌入式软件工程试题,主要测试面试者的技术水平、工作经验以及解实际问的能力。 这些试题涵盖了各种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例如C语言编程、嵌入式架构设计、嵌入式操作系统、通信接口、调试技术等等。对应的型也包括选择、填空、编程、设计等不同类型,从而全面考察面试者的知识广度和深度。 在应对这些试题时,面试者需要有很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独立解的能力,能够从工程实际出发,析问、提出解方案,并深入思考性能优化、效率提升、安全保障等实际问,从而更好地满足嵌入式系统的实际需求。 总之,嵌入式软件工程试题所考察的技能和能力是非常丰富和全面的,需要面试者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同时在实践时注重细节、性能和效率等。对于嵌入式软件工程师而言,不断学习和技术提升才能更好的胜任这项职业。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