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的进制常识

1、HTML属性中使用十进制和十六进制,十进制表示方式为8(其中;可省略);十六进制表示方式为:(其中;可省略,x大小写不敏感)。

2、CSS属性中使用十进制和十六进制,兼容HTML中的进制表示形式。此外,十六进制还可以使用\6c的形式来表示,即用斜线作为进制数值前缀。

3、JavaScript中可以直接通过eval执行的字符串有八进制和十六进制两种,其中八进制用\56表示,十六进制用\x6c表示。注:这两种表示方式不能够直接

给多字节字符编码(如汉字、韩文等),如果代码中应用了汉字并且需要进行进制编码,那么只能进行十六进制Unicode编码,表示形式为:\u4ee3\u7801。

如果要在eval中执行十进制编码,可以使用String.fromCharCode函数对十进制进行解码后,再操作。eg:eavl(String.fromCharCode(97,105,123,23,45.....))。

4、JavaScript可以对字符(注意不是字符串)进行编码,因此若需要对字符串进行编码,可以自己编写一个编码函数。

var Code = {};

Code.encode = function(str, jinzhi, left, right, digit){
    left = left || "";
    right = right || "";
    digit = digit || "";
    var ret = "", bu = 0;
    for(i = 0; i < str.length; i++){
        s = str.charCodeAt(i).toString(jinzhi);
        bu = digit - String(s).length + 1;
        if(bu < 1) bu = 0;
        ret += left + new Array(bu).join("0") + s + right;
    }
    return ret;
};

5、解码时,可以批量进行,也就是说可以还原一个字符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