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杯(四)

      (荷兰)
    我的足球记忆从荷兰开始,88年那个橙色的夏天,荷兰三剑客走入我的生活,我实在是很幸运,第一次与足球的接触,居然是荷兰。
    从那以后,荷兰一直伴随着我的足球经历……
    88年,荷兰重回欧洲之巅,荷兰三剑客开始他们的神奇。
    90年,黑天鹅里杰卡尔德与沃勒尔暴发口水大战,荷兰还了两年前的债,而德国则却一路杀入决赛夺冠。
    92年,巴斯腾罚失点球,丹麦杀入决赛,成就足球童话。
    94年,惊心动魄的巴荷大战。顽强的荷兰人最终还是倒在布兰科的任意球下,巴西进入决赛夺冠。
    96年,荷兰足球开始走低,小组赛惨败给英格兰,复赛点球失利于法国。
    98年,冰王子博格坎普横空出世,绝世进球封杀阿根廷,进入半决赛,点球再次失利于巴西。
    2000年,主场作战,半决赛中德波尔错失三个点球,全场得势不得分,失利于意大利。
    2002年,预赛失利于爱尔兰,未能进入世界杯。
    2004年,半决赛负于东道主葡萄牙。
    这一次,荷兰人复赛再遇葡萄牙。
    如菲戈所说:橙色的桔子最终被榨成了橙汁儿,我没有看到荷兰惯有的那种足球,少帅巴斯腾给我们带来的似乎还不如克林斯曼。
    罗本,这个有些秃顶的小老头儿般模样的新星是荷兰队最醒目,但也是最独的人。
    范尼,似乎还没有从联赛中与弗爵爷的恩怨中醒来,禁区之王失灵了。甚至关键之役,被巴斯腾放在了板凳上。
    范佩西,年轻,直率而口无摭拦,阿森纳的新星在本次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但要拿他与博格坎普相比,还为时尚早。
    记起2000年少帅里杰卡尔德时的荷兰,在洒泪于阿姆斯特丹的夜晚,那是我记忆中最后的荷兰,全场压迫式打法,让人能感到荷兰的王者之气,而如今的荷兰,嘿,不说也罢。
    荷兰从来都不缺乏天才球员:技术的代表克鲁伊夫、博格坎普。力量者科曼,抢断高手戴维斯。射术天才:巴斯腾,范尼。边路好手:罗本,奥维马斯。中后场指挥家:古力特,里杰卡尔德……这就是一个几万平方公里的小国所造就的。有理由期待,荷兰将在08年崛起。
    荷兰:橙色的国度,海边的风车将充满郁金香味的足球送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其它)
    韩国:一个有着强烈自尊的民族,在足球上,上一届世界杯的成功极大满足了他们,这一次,仍然是那支跑不死的队伍,小组赛出局了,尽管如此,客观的讲,太极虎仍然充分发挥了他们的体能和力量。他们代表了亚洲的一流水准。
    日本:足球水平似乎已发展到另一个瓶颈,90年代初迅猛发展的势头已不在,小日本仍然不能真正的脱亚入欧。
    澳大利亚:事隔32年重返世界杯,有了希西克,有了大批在欧洲征战的球员,两次绝地重生的澳大利亚给冠军意大利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这是一支令人害怕的球队。有技术,有力量,更有如韩国般的坚韧。嘿,加入亚足联,亚洲足球不知福祸。
    捷克:随着内德维德的退出,波波斯基的老去,不知捷克时代是否已结束。近十年,捷克始终在顶级赛事中保持良好的状态,但总是不能登上世界足球的顶峰,这一次最惨,止步于小组赛。   

     世界杯的大幕已拉上,生活已恢复正常。
    意甲的丑闻案冲淡了意大利夺冠的喜悦,欧洲的转会市场由于尤文的大甩卖更加火爆,球迷们已经开始期待新赛季的来临。看切尔西如何面对曼联的挑战,看巴萨与皇马的恩仇如何续演,看受罚的尤文是否能杀回意甲,看缺少巴拉克的拜仁能否继续笑傲德甲……。

    音乐,为记忆留下络印。电影,为想象插上翅膀。旅游,为理想跋山涉水。
    足球,对于我,则完全是为了体验一种快乐!

    (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