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6.6搭建LNMP(Php5.6.2+Mysql5.6.21+Nginx1.6.2)

实习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搭建工作环境,毕竟是公司项目,不能再用WAMP环境来测试了,要求搭建的LNMP环境了,而且要求是PHP5.6以上的,基于自己本来就有安装centos6.6的虚拟机,在网上搜了几各相关的搭建教程,我来聊聊当中的经验吧。

         搭建指导文章:http://www.osyunwei.com/archives/8867.html

这一篇文章是没有用yum来进行安装软件的,虽然对于LINUX菜鸟来说可能有点不够方便,不过当你认真搭建以后,你会发现你对linux的系统操作基本命令会熟悉了不少的。

不过这篇文章有几处缺陷的地方,我先指出来,免得后者掉进个坑里吧。

一、文章当中的几个软件包下载地址是已经失效的,你需要自己找地址下载,但千万不要跳过,因为原作者后面PHP安装的配置命令中都绑定了每一个软件包,也就是每一个软件包都是必不可少的,你必须下载安装,按照原文章的内容一步步来。当中找软件包有几个小技巧,例如:1、你可以在百度中直接搜索所需要的软件包名字,并且尝试下载,如果可以成功下载的话,你可以在linux系统中用命令"wget+下载地址"来直接下载。2、另外如果百度直接查找找不到所需的软件包,你可以尝试一下用百度云搜索国内外的资源。3、如果在Windows系统下找到软件包,可是无法获取有效的下载地址,例如csdn这种下载必须登录下才能下载,那么就可以先下载在Windows下,再利用psftp.exe(神器啊!具体使用方法请看我另外一篇文章)这个软件把Windows中的文件传输到linux虚拟机当中。

      二、如果想要安装迅速方便,不想自己打命令的话,强力推荐使用putty.exe这个连接虚拟机的软件(复制粘贴,输入中文随心所欲,它的强大超乎你的想象)。

      三、当你按照文章要求下载libpng1.6.15(gd库需要),并且进行安装过程中,用make命令时候,你会发现一直报错并且无法进行make install命令,而且你网上找1.6其他版本还是一样的报错,这时你只需要降级下载libpng1.5版本的进行安装就可以了。


最后,真的非常感谢这篇文章的原作者,文章内容非常的详细,给了我很大 的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