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U make项目管理》笔记--规则(1)

1.通配符

当你有一长串文件要制定时,为了简化此过程,make提供了通配符(wildcard),此功能也被称为文件名模式匹配。make

的通配符如同Bourne shell的~、*、?、[...]和[^...]。举例来说,*.*会被扩展成文件名中包含点号的所有文件,一个问号代表

任何单一字符,而[...]代表一个字符集。若要取得字符集的补集,则可以使用[^...]。

此外,“~”符号可以用来代表当前用户的主目录,一个“~”符号之后若跟着用户的名称则代表该用户的主目录。


2.假想工作目标

以工作目标充当标签来代表命令脚本,通常会有些用处。任何不代表文件的工作目标就叫做假想工作目标(phony target)。

另一个标准的假想工作目标称为clean:

clean:

          rm -f *.o

通常,make总是会执行假想工作目标,因为对应于该规则的命令并不会创建以该工作目标为名称的文件。

切记,make无法区分文件形式的工作目标和假想工作目标,如果当前目录中刚好出现于假想工作目标同名的文件,make

将会在它的相依图中建立该文件与假想工作目标的关系。例如,运行make clean时,工作目录中刚好存在clean这个文件,

那么将会产生令人困惑的信息:

make clean

make:‘clean’ is up to date.

因为大多数的假想工作目标并未指定必要条件,clean工作目标总是被视为已经更新,所有相应的命令用于不会被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