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15/IE9/Firefox8/Opera11/Safari5兼容性评测,Chrome完胜

        当前主流的浏览器在这次评测中都有参与,Chrome是Google公司的产品,是所有浏览器中出现最晚的,但是性能却让我们刮目相看,IE是浏览器的霸主,依然占有一半以上的市场,国内很多的网站对其都有较好的兼容性,Firefox因其的插件众多和易用性,打下一片江山,Opera浏览器在桌面领域却不如移动领域那么顺风顺水,份额不多,但是其很多新的理念和功能却成为其他浏览器模仿的地方,个人感觉它的用户体验做的不好,最好是Safari浏览器,其是苹果公司在Windows平台的浏览器产品,其简洁,轻便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本次对浏览器的兼容性进行2项测试比较,对于其他的浏览器都已经很好支持的测试,和那些浏览器速度测试由于对环境要求很苛刻则没有列入其中,测试结果仅供参考。

本次测试的环境如下:

一:测试环境

1:计算机软硬件环境:

硬件:选择的是一个很普通的机子


操作系统:是windows 7 SP1 旗舰版 ,截止目前的各种补丁均已打上。

2:浏览器的具体版本号:

 

二:评测

1:浏览器相容性测试

Acid3测试:

Acid3 由网页标准计划小组(Web Standards Project,WSP)设计,是一份网页浏览器及设计软件之标准相容性的测试网页,Acid3是目前Web标准基准测试中最严格的一个,对DOM和JavaScript有着严格的约束,Acid3于2008年3月3日正式发布。其测试焦点集中在ECMAScript、DOM Level 3、Media Queries和data:URL。浏览器开启此测试网页后,页面会不断加载功能、直接给予分数,满分为100分。

测试结果如下 :


图为chrome浏览器测试画面


图为IE浏览器测试页面


图为Firefox浏览器测试页面


图为Opera浏览器测试页面


图为Safari浏览器测试页面

最终测试结果比较:


这一次浏览器Acid3测试Chrome15和Opera11以满分胜出。

2:Html5兼容性测试

Html5测试

HTML5是HTML下一个的主要修订版本,现在仍处于发展阶段。目标是取代1999年所定订的HTML 4.01和XHTML 1.0标准,以期能在互联网应用迅速发展的时候,使网络标准达到符合当代的网络需求。广义论及HTML5时,实际指的是包括HTML、CSS和JavaScript在内的一套技术组合。它希望能够减少浏览器对于需要插件的丰富性网络应用服务(plug-in-based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RIA),如Adobe Flash、Microsoft Silverlight,与OracleJavaFX的需求,并且提供更多能有效增强网络应用的标准集。

目前主流的浏览器都已经实现了对Html5标准的支持,但是支持结果怎么样呢


图为chrome浏览器测试结果页面


图为IE浏览器测试结果页面


图为Firefox浏览器测试结果页面


图为Opera浏览器测试结果页面


图为Safari浏览器测试结果页面

测试结果比较(总分为450):

 

比较结果可见Chrome的得分最高,兼容性最好,Firefox次之,而IE9最差。这次评测Chrome完胜。

 

       通过上面的测试可以看出来,Chrome的测试结果兼容性最好,IE最差,虽然当前Chrome的市场占有率并不是最多的,但是增长很快,我想如果Chrome解决了内存占用高的问题,一定是最好用的浏览器,另外对于国内Google的服务受到干扰,也应该是影响Chrome浏览器用户体验的重要原因,毕竟Google的服务都无法正常使用。测试只能代表一个很客观的数字,具体的用户体验还需要用户你来说了算。测试结果仅供参考,可能会因为环境不同而表现不同。

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