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安装 mysql


方法一: 如果安装过homebrew 可以直接通过 homebrew安装,网上有教程。

方法二:

           我用的是方法二,直接在官网上下载了 mysql的 安装文件 dmg  然后双击,


 1:点击第一个pkg会弹出安装步骤,然后一路next就ok了。 最后就会出现安装完成的tips,如果中间出现问题,请打开 readme.txt进行阅读。

2:第三个pkg的作用就是为了设置是否开机启动mysql,如果double-click后按照说明next就会安装成功。如果想取消 开机启动mysql, 打开 readme.txt,里面有说明。

3:第二个文件的作用是手工启动mysql。

4:安装好以后可以查看相关文件: 通过  sudo -i 命令 切换到  root 权限下。 通过读readme.txt可以找到对应的目录。

5: 执行 mysql命令,会提示 command not found,需要把mysql的命令映射到  usr/bin中。

       命令操作如下:

        

MacBook-Pro:/ root# ln -s /usr/local/mysql/bin/mysql /usr/bin

然后再执行mysql 就会提示如下:


然后就安装成功了,可以进行创建库和sql命令的相关操作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