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vuforia的图像识别Jar的使用

1. 对目标图像进行处理

首先,登陆vuforia官网https://developer.vuforia.com/target-manager,初次使用先注册,然后登陆。


选择DeviceDatabase,单击右边的CreateDatabase按钮。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想要创建的Database的名字,点击create按钮。(可能会提示创建失败,这个时候刷新一下页面或者点击右边的Cloud Database然后再重新选择Device Database即可看见数据库其实已经创建成功)


在封面单击即可进入。


点击Add Target按钮。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目标名称填写为local,宽度填写为512,然后上传需要识别的图像。点击Add。


图片上传过后,服务器会对图片的可辨识度进行打分,这个过程需要等候几分钟。


处理好了以后封面会显示出刚才上传的图像。以及系统对图像的打分。


勾选图片名称前的checkbox,然后就可以点击上面的Download Selected Targets。


点击Create,保存到本地。

保存完成后,将压缩文件解压,得到一个xml文件和一个dat文件,留待后用。

 

2. 将图像识别Jar包整合入安卓程序中。

首先,新建一个安卓应用程序。

将提供的Jar包和so库复制粘贴到程序的libs文件夹中(若无此文件夹则新建)。


然后,在需要调用图像识别Activity的时候,只需要新建一个Activity类,继承ImageTargets,重写onCreate方法。

在onCreate方法中,首先new一个ImageTargetsRenderer对象。

再new一个ImageTargetsRenderer.OnImageIdentified接口的实例,重写其中的onImageIdentified方法,这个方法会在程序识别出目标图像时触发调用。

将这个接口的实例通过setOnImageIdentified方法传入到刚才创建的ImageTargetsRenderer对象中。

再调用Activity从ImageTargets类中继承的方法setmRenderer(),将ImageTargetsRenderer对象传入。


接着,在AndroidManifest.xml中添加所需的权限。

<uses-feature android:glEsVersion="0x00020000"/>

<uses-feature android:name="android.hardware.camera"/>

 

<!-- Add this permission to getaccess to the camera.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CAMERA"/>

 

<!-- Add this permission toallow opening network sockets.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INTERNET"/>

 

<!--

     Add this permission to check which networkaccess properties (e.g.

     active type: 3G/WiFi).

 -->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ACCESS_NETWORK_STATE"/>

3. 将目标素材导入程序中。

将第一步中得到的两个文件复制到程序的assets文件夹中。并且将两个文件分别改名为local.xml和local.dat。


运行程序即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