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1月书讯

12月书讯中奖名单:

xu_chenyang《精简:无印良品与品牌理念打造》
松阳《通关!游戏设计之道(第2版)》
xiaerwoailuo《Python科学计算基础教程》
SunnyYoona《数据架构:大数据、数据仓库以及Data Vault》
丁国华《设计的细节:日本经典设计透析》

好书推荐,在图灵书讯中选出你认为值得推荐的好书加推荐理由或推荐语,在文末评论里回复。下期书讯更新时,会在本期的书讯评论中选出若干优秀评论,获奖者可任选图灵书讯中的图书一本。

1月新书10本, 涉及Android开发、算法、编程语言Java/Python/R、日系网络/设计模式/性能优化入门书、软件开发、UX。大多数网店都已到货,后附购买链接。

1.《第一行代码——Android(第2版) 》
2.《算法新解》
3.《Java编程思维 》【含社区电子版】
4.《网络是怎样连接的 》
5.《图解设计模式 》
6.《图解性能优化》
7.《Python项目开发实战(第2版)》【含社区电子版】
8.《R语言与数据分析实战》
9.《软件开发本质论:追求简约、体现价值、逐步构建》【含社区电子版】
10.《无界面交互:潜移默化的UX设计方略》【含社区电子版】

1. 第一行代码——Android(第2版)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作者:郭霖
定价:79

  • CSDN超人气博主、CSDN十大博客之星、资深Android开发者郭霖力作
  • 基于Android 7.0、Android Studio 2.2全新升级
  • 涵盖Material Design、运行时权限、多窗口模式、RecyclerView、百分比布局等全新特性
  • 第1版重印14次,经典畅销,好评如潮,以超高质量的内容赢得了开发者的广泛认可,被誉为“Android开发第一书”

《第一行代码——Android(第2版)》基于Android 7.0对第1版进行了全面更新,将所有知识点都在最新的Android系统上进行了重新适配,使用全新的Android Studio开发工具代替之前的Eclipse,并添加了对Material Design、运行时权限、多窗口模式、Gradle、RecyclerView、百分比布局、OkHttp、Lambda表达式等全新知识点的详细讲解。

购买:京东当当亚马逊互动

2. 算法新解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作者:刘新宇
定价:99

  • 七年磨一剑,亚马逊中国高级研发人员重磅力作
  • 函数式算法与常规算法对照解读
  • 伪代码与多语言实现并存,充分发挥语言特性
  • 理论与实例结合,轻松学习算法与数据结构
  • 内含ACM竞赛趣题和传统趣题,发现算法的乐趣

《算法新解》的一大特色就是提供了多种编程语言的算法实现代码,并且充分利用了各种语言特性。

本书共分4部分,同时用函数式和传统方法介绍主要的基本算法和数据结构,数据结构部分包括二叉树、红黑树、AVL树、Trie、Patricia、后缀树、B树、二叉堆、二项式堆、斐波那契堆、配对堆、队列、序列等;基本算法部分包括各种排序算法、序列搜索算法、字符串匹配算法(KMP等)、深度优先与广度优先搜索算法、贪心算法以及动态规划。

本书由浅入深,每个算法从实际应用场景出发,阐述数学原理,再给出伪代码,并且提供实际可以运行的实现。最后,作者还给出了供课后思考练习的习题。

购买:京东当当亚马逊互动

3. Java编程思维

Think Java: How to Think Like a Computer Scientist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作者:Allen B. Downey , Chris Mayfield
译者:袁国忠
定价:59
电子书:29.99

  • 实用计算机入门教程,零编程经验也能搞定Java
  • Alley教授特别理念Java实践篇,用Java诠释计算机科学
  • 直击问题本质,教你“计算机科学家的思维方式”

《Java编程思维》从最基本的编程术语入手,用代码示例诠释计算机科学概念,旨在教会读者像计算机科学家那样思考,并掌握解决问题这一重要技能。书中内容共分为14章、3个附录,每章末都附有术语表和练习。

本书无意全面介绍 Java,只是想让读者了解基本的编程结构和技巧。我们从小问题和基本算法着手,逐步过渡到面向对象设计,用计算机教学术语讲,本书采取的是“迟来的对象”法。

购买:京东当当亚马逊互动

4. 网络是怎样连接的

ネットワークはなぜつながるのか 第2版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作者:户根勤
译者:周自恒
定价:49

  • 日文版重印32次
  • 计算机网络概论”图解趣味版
  • 以图配文,深入讲解网络基础知识
  • 特设“网络术语其实很简单”专栏,生动有趣

《网络是怎样连接的》以探索之旅的形式,从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开始,一路追踪了到显示出网页内容为止的整个过程,以图配文,讲解了网络的全貌,并重点介绍了实际的网络设备和软件是如何工作的。目的是帮助读者理解网络的本质意义,理解实际的设备和软件,进而熟练运用网络技术。同时,专设了“网络术语其实很简单”专栏,以对话的形式介绍了一些网络术语的词源,颇为生动有趣。

这是系列书中的一本,前两本分别是《计算机是怎样跑起来的》《程序是怎样跑起来的》

购买:京东当当亚马逊互动

5. 图解设计模式

増補改訂版Java言語で学ぶデザインパターン入門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作者:结城浩
译者:杨文轩
定价:79

  • 原版连续畅销12年、重印25次
  • 用Java 语言编写可实际运行的程序,每章附带练习题和答案,用以熟练掌握设计模式
  • 194张图表 + Java示例代码 = 轻松理解GoF的23种设计模式
  • 《程序员的数学》《数学女孩》作者结城浩又一力作

《图解设计模式》以浅显易懂的语言逐一说明了GoF的23种设计模式。在讲解过程中,不仅搭配了丰富的图片,而且理论结合实例,用Java语言编写代码实现了设计模式的程序,让程序真正地运行起来,并提供了运用模式解决具体问题的练习题和答案。除此以外,本书在必要时还对Java语言的功能进行补充说明,以加深读者对Java的理解。

除此以外,本书在必要时还对Java语言的功能进行补充说明,以加深读者对Java的理解。

图解系列是非常受程序员欢迎的技术入门书,该系列已经出版11本,包括:《图解设计模式》《图解性能优化》《图解HTTP》《图解TCP/IP》《图解网络硬件》《图解机器学习》《图解密码技术》《图解服务器端网络架构》《图解基础设施设计模式》《图解网站分析》《图解OpenFlow》

购买:京东当当亚马逊互动

6. 图解性能优化

絵で見てわかるシステムパフォーマンスの仕組み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作者:小田圭二,榑松谷仁,平山毅,冈田宪昌
译者:苏祎
定价:59

  • 从基础知识到最新技术,从系统开发到运维,195张图解讲透性能
  • 专业团队撰写,开发、测试、运维工程师必备
  • 理论结合实际,满载实用技巧

《图解性能优化》由有着丰富的系统开发和运维经验的Oracle高级顾问执笔,详细解说了系统性能的相关知识。从性能的概念讲起,由浅入深,全面介绍了性能分析的基础知识、实际系统的性能分析、性能调优、性能测试、虚拟化环境下的性能分析、云计算环境下的性能分析等内容。书中列举了丰富的实例,并结合直观的插图,向读者传授了有用的实战技巧。

购买:互动

7. Python项目开发实战(第2版)

Pythonプロフェッショナルプログラミング第2版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作者:BePROUD股份有限公司
译者:支鹏浩
定价:79
电子书:39.99

  • 网罗Python项目开发中的流程,让你的编程事半功倍
  • Python项目与封装/团队开发环境/问题驱动开发/源码管理(Mercurial) Jenkins持续集成(CI)/环境搭建与部署的自动化(Ansible)/Django框架……

《Python项目开发实战(第2版)》作者从Python的环境搭建开始讲起,介绍了Web应用的开发方法、项目管理及审查、测试与高效部署、服务器调试等内容,尽可能网罗了Python项目开发流程中的方方面面,有助于开发者建立有序生产环境,提高开发效率。

此外,在本书中Python仅仅是一个载体,很多知识点在非Python下也适用。

购买:京东当当亚马逊互动

8. R语言与数据分析实战

R을 이용한 데이터 처리&분석 실무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作者:徐珉久
译者:武传海
定价:89

  • 囊括高效数据处理技巧,涵盖统计方法、分类算法、机器学习核心原理,直接操作内容并快速检验结果
  • 熟练掌握R编程,实现快速数据分析
  • R基础到数据处理实操,一册在手,迅速掌握

《R语言与数据分析实战》以R语言的“编程属性”为中心,内容涵盖R语言基础理论到实际数据分析,通过分析模型和算法等更实用的示例,讲解了数据可视化、统计分析、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实际业务中常用的实操技巧,以及代码生成方法。书中还收录了作者的实战经验和学习体会,可以解决数据分析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对R语言有一定了解但在实际运用中感到困惑的读者,可以在书中找到多种解题方法,并能够迅速应用于一线业务。

购买:亚马逊互动

9. 软件开发本质论:追求简约、体现价值、逐步构建

The Nature of Software Development: Keep It Simple, Make It Valuable, Build It Piece by Piece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作者:Ron Jeffries
译者:王凌云
定价:39
电子书:19.99

  • 敏捷先驱Ron Jeffries 为你直观呈现软件开发简约之道,实践极限编程
  • “Bob大叔”Robert Martin、《C++程序设计实践与技巧》作者Jeff Langr等推荐
  • 深入浅出揭示软件开发本质,构建高质量软件系统必读

提出大量开放式问题,引领读者思考。作者勾画出一条敏捷开发的“自然之路”,指引软件开发者从复杂中找到简单的出路。

《软件开发本质论:追求简约、体现价值、逐步构建》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阐述价值的循环,并分析价值的本质、如何创造和交付价值,以及如何确保软件拥有良好的设计。第二部分针对读者可能产生的疑问进行解释,内容涉及如何衡量价值、如何组建强大的团队,以及是否应该实施大规模敏捷。本书适合软件开发管理人员和所有软件开发者阅读。

购买:京东互动

10. 无界面交互:潜移默化的UX设计方略

The Best Interface Is No Interface: The Simple Path to Brilliant Technology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作者:Golden Krishna
译者:杨名
定价:49
电子书:21.99

  • 国际前沿用户体验设计师Golden Krishna心血之作
  • 《设计心理学》作者Don Norman推荐,一份敢于对界面说“不”的UX设计宣言
  • 犀利解读当今社会屏幕泛滥的乱象与弊端 ,摆脱“屏幕控”
  • 阐述用户体验设计真谛 ,提出无界面交互设计三原则

《无界面交互:潜移默化的UX设计方略》通过丰富的示例和生动的讲解,深刻揭示了当今屏幕至上的界面设计的种种怪象。本书呼吁将设计的重心由界面转向对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关怀,并提出了无界面交互设计方略的三个原则以构建优质用户体验:贴合日常生活流程,做电脑的主人而非仆人,适应个体情况。

购买:京东亚马逊互动

  • 6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