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容蓝牙 4.1、4.2 和 5 的低功耗蓝牙 SoC 和工具可应对 IoT 挑战(第 2 部分)---凯利讯半导体

  4.1、4.2 和 5 版蓝牙标准对低功耗蓝牙做出了重要升级改进,旨在让短距离无线标准成为物联网 (IoT) 无线应用的更优选择。 该系列内容包括两部分,第 1 部分介绍升级内容并概述其优势。此处为第 2 部分,介绍了低功耗蓝牙 SoC、模块和套件,并讨论实现各部分相对平衡的设计方法。在了解系列内容后,有能力的设计人员应能够轻松开展低功耗蓝牙设计。

  虽然现在已有数家芯片厂商提供符合最新版标准的低功耗蓝牙收发器片上系统 (SoC),但要利用所有新功能却十分困难。如果从零开始设计,开发人员必须面对相对复杂的射频外围电路设计,然后编写软件来优化其应用程序,如此才能与制造商经测试和验证的低功耗蓝牙协议软件(“堆栈”)平稳对接。然后,他们还必须确保无线设计原型合规。虽然可以选择不需要外围电路设计和合规性测试的模块来简化开发过程,但这会增加成本和解决方案基底面方面的难题。

  本文通过商业低功耗蓝牙芯片和模块、堆栈、开源应用软件、参考设计和供应商所提供开发工具的示例,介绍了射频设计专业知识有限的工程师解决各种挑战,及最大限度利用无线连接优势的方法。


  硬件设计

  本文章第 1 部分介绍了芯片供应商如何在其低功耗蓝牙产品中普遍采用高度集成的 SoC。SoC 几乎完全基于 2.4 GHz 无线电,搭载 ARM Cortex-M0、M3 或 M4F 嵌入式处理器,使用闪存和 RAM 来存储堆栈固件和应用软件。其他片上资源通常包括电源管理,多种外围设备和 I/O,例如脉冲宽度调制 (PWM)、模数转换 (ADC) 和一个通用异步接收器/发送器 (UART)。

  在推出单芯片硬件的同时,芯片供应商正努力为缺乏射频专业知识的工程师提供参考设计、应用说明和设计工具,来简化其无线产品的设计工作。当然,拥有一些射频知识具备一定优势,但经验不足的工程师也可以设计和开发功能齐全的无线产品。

  Cypress Semiconductor 的 CYBL1xx7x 蓝牙 4.2 收发器 SoC、设计工具和说明文档,是供应商提供的此类完整解决方案的很好示例。Cypress 的 SoC 将五个子系统集成到单个集成电路中。这样,低功耗蓝牙解决方案以前需要的很多外设元器件如今不再需要。(图 1)。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