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项目的getContextPath()

           伯乐一看小编的这个博文的标题是不是觉得有些小,以点到面,知道了web中getContextPath()这种获取路径的方式,显然其他的方式的是可以以此类推的。常说,工作学习找共同点嘛。

       上一段我们也提高getContextPath()的含义,是jsp中获取路径的一种方式,返回当前页面所在的应用的名字。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道它大体上的含义,看看在项目中是如何使用的?

String path = request.getContextPath();
String basePath = request.getScheme()+"://"+request.getServerName()+":"+request.getServerPort()+path+"/";
<base href="<%=basePath%>">
在程序中我们一般这样使用。说到了这里,我们可以看看request常用的方法:

       request.getSchema(),返回的是当前连接使用的协议,一般应用返回的是http、SSL返回的是https

       request.getServerName(),返回当前页面所在的服务器的名字;

       request.getServerPort(),返回当前页面所在的服务器使用的端口,80;

       request.getContextPath(),返回当前页面所在的应用的名字。

       getContextPath()是jsp中获取路径的一种方式,那么获取到结果是什么呢?jsp其他获取路径的方式是怎样的呢?表示好奇,请听分解:

       以访问的jsp为:http://localhost:8080/dmsd-itoo-exam-log-web/course/index.jsp,工程名为/dmsd-itoo-exam-log-web为例:

        request.getContextPath(),得到工程名:/dmsd-itoo-exam-log-web

        request.getServletPath(),返回当前页面所在目录下全名称:/course/index.jsp;

        request.getRequestURL(),返回IE地址栏地址:http://localhost:8080/dmsd-itoo-exam-log-web/course/index.jsp;

        request.getRequestURI() ,返回包含工程名的当前页面全路径:/dmsd-itoo-exam-log-web/course/index.jsp。
       对jsp获取当前应用的路径方法和request常用方法有了基本的了解,下面后台通过request.getScheme()获取当前页面使用协议遇到的问题:request.getScheme()获取到的确实http而不是https,与request.getRequestURL()拿到的一样也是http。

       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nginx+tomcat部署web服务,tomcat接收到的请求是来自nginx的http请求。我想这也是上一博文中说到项目用https启动请求不到页面的原因吧。

  • 12
    点赞
  • 8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