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滚轮失灵

记录刚刚修好的鼠标过程

原因

前些天鼠标滚轮失灵了,往上滚动时会经常往下走,很烦,这两天在考虑要不要再买一个鼠标
在网上一搜鼠标失灵,结果搜到了一堆修理教程,随决定自己尝试修理,工具如下:

  • 小十字螺丝刀
  • 小平口螺丝刀

我这鼠标是雷蛇 - 地狱狂蛇 (Razer ABYSSUS 2014)
这里写图片描述

原理

道理很简单,鼠标有个滚轮编码器(相应的也有左右键编码器),滚轮失灵就是编码器出了问题,如果是物理损伤,那没办法只能再买一个了,但一般来说问题都是编码器金属部分氧化,或者有什么灰尘阻塞导致失灵的

如上原因的修理就很简单了,拆开,擦一擦、刮一刮氧化部分、紧一紧编码器固定架…… 应该就会好了

过程

我在网上找到的教程跟我鼠标不太一样,我也就没仔细看那些教程。也是因为要做的操作很简单,所以随心而行了,记录如下

  1. 螺丝都在背面,如果贴的有脚贴需要先撕下来。原来我这鼠标只有一个螺丝啊,结果我把前边的一个脚贴也误撕了,唉…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卸下螺丝,找找底部和壳子的分界线,沿着线插入平口螺丝,稍稍一划,就可以分离了。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构造很简单,鼠标滚轮左边的就是编码器,滚轮轻轻一拿就能拿下来,然后用小刀或者平口螺丝刮编码器下面的三根金属条;接着将编码器固定装置的四个金属片紧一紧;
    这里写图片描述

  4. 好了,差不多了,鼠标插上电脑试一试。OK!成功,还原鼠标。(下面的大脚贴竟然又被我完整贴回去了,但是上边误撕的那个反而贴不回去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