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实现webservice的压力测试

Jmeter和soupUI同样可以用于对ws服务的压力测试,不同之处在于:

1.soupUI是专门针对ws服务设计的测试工具,即包括一般的功能性测试,也能包含针对ws服务的压力测试;Jmeter是适合于java场景下对各种协议进行测试的通用性压力测试工具。

2.可扩展性来说,soupUI作为一个ws的定制化工具,可扩展性相对受限,常用的定制化主要体现在对断言的编程上;Jmeter提供了一个压力测试的编程平台,可以根据具体的业务场景进行不同的协议测试,包括所需要监视的点,需要的断言,都可以进行自己编程实现,而且各个模块之间的耦合非常松散。

3.简单来说,一个更专注于协议(soupUI),一个更专注于压测(Jmeter)。

以ws协议为例,记录使用jmeter进行压力测试的方法,同时也在这个过程中比较soupUI和Jmeter的使用异同。

为了避免对线上其他服务造成性能影响,首先用soupUI在本次模拟出一个ws服务,该服务提供翻译功能,即把英文单词翻译成相应的中文单词。


使用soupUI模拟ws服务的方法,在另一篇博客中有说明,此处不赘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