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模拟器中使用SD卡

关于在android中使用SD卡网上很多介绍手动建立镜像文件的,研究发现安装AVD时已经配置了SD卡,查看

eclipse -> windows->Android AVD Manager 选模拟器,点击右边的“Edit”可以设定sd卡大小,如图,此处设定为1024M,也就是1G。


Android模拟器中使用SD卡

设定完成后保存,点击右边的“Details”查看
Android模拟器中使用SD卡
可以看到设定的SD卡大小。
Android模拟器中使用SD卡 

同时这里也显示了SD卡在本地硬盘的位置:“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android\AVD2.3.3.avd”
Android模拟器中使用SD卡 

到电脑的这个目录里能看见SD卡的镜像文件sdcard.img。Eclipse默认启动模拟器是不带SD卡的,为了让Eclipse启动的模拟器带上SD卡,可以通过

Run As->Run Configurations菜单打开如下图所示对话框,在通过-sdcard  D:\android-sdks\.android\avd\android1.0.avd\sdcard.img(这个是默认sd卡目录)。

注:(同时也可以自己定义sd卡镜像文件(创建一个虚拟存储卡)。命令为  mksdcard  [-l  lable] <size><file>  

 如 :打开cmd,输入 mksdcard   1204M  D:\android-sdks\sdcard.img )此时就在D:\android-sdks\sdcard.img 创建SD卡对应的镜像文件。在启动模拟器是在下面写上-sdcard  D:\android-sdks\sdcard.img就可以了。



记得加上对sd卡操作的相应权限。

//在sd卡中创建与删除文件权限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MOUNT_UNMOUNT_FILESYSTEMS"/>

//在sd卡中写入数据权限

<uses-permission android:name="android.permission.WRITER_EXTERNAL_STORAGE"/>

这样就可以使用sd卡了。








 

下面是网上的说法:

在Andorid开发中经常遇到与SD卡有关的调试,比如MP3文件、图片文件等。

 在使用模拟器开发时,可以通过硬盘来模拟SD卡。具体做法是:

1.创建一个SD卡镜像文件

    打开cmd,我是进入到c盘根目录下,输入如下命令:mksdcard 1024M sdcard.img
    该命令会在当前目录(我即是c盘根目录)下生成一个sdcard.img文件,该文件就是Android模拟器的SD卡镜像文件。
    1024M表示1024兆,即该SD卡有1个G的容量,也可用K做单位(1M=1024K),K,M必须大写。
    目前Android支持8M~128G的SD卡。 

2.关联SD卡和模拟器

   就是让模拟器知道它的SD卡是谁,路径是什么。 

   在eclipse中使用了ADT插件。eclipse -> windows->Android AVD Manager ,弹出一个窗口, 

   在SDCard后面的框中输入:c:\sdcard.img ,即是第一步创建的SD卡镜像文件的位置。先点击create avd,

   然后点击 finish 结束。 

3、向SD卡中导文件
   这一步需要把模拟器运行起来。  

 在cmd中,命令如下:adb push test.mp3 sdcard/test.mp3 

这会将本地当前目录下的test.mp3文件拷到sdcard中,文件名不变。前一个test.mp3是本地文件的路径,sdcard是目的sd卡镜像的文件名(去掉后缀)。 

4、在模拟器中使用SD卡中的文件

导入文件后,如果要在模拟器中访问,还需要在模拟器中的Dev tools里面Media scanner  scan 一下媒体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