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i——第一个程序

搭建好yii框架后,我们开始编写我们的第一个Hello World

我们需要进行如下操作:

1. 创建一个[操作]去响应请求
2. 创建一个[视图]去构造响应内容


创建操作

操作必须声明在[控制器]中。为了简单起见,你可以直接在 `SiteController` 控制器里声明 `say` 操作。这个控制器是由文件 `controllers/SiteController.php` 定义的。以下是一个操作的声明:

<?php
namespace app\controllers;
use yii\web\Controller;
class SiteController extends Controller
{
    // ...其它代码...
    public function actionSay($message = '你好')
    {
        return $this->render('say', ['message' => $message]);
    }
}
在上述 `SiteController` 代码中,`say` 操作被定义为 `actionSay` 方法。Yii 使用 `action` 前缀区分普通方法和操作。`action` 前缀后面的名称被映射为操作的 ID。


创建视图

[视图]是你用来生成响应内容的脚本。为了说 “Hello”,你需要创建一个 `say` 视图,以便显示从操作方法中传来的 `message` 参数。

<?php
use yii\helpers\Html;
?>
<?= Html::encode($message) ?>

`say` 视图应该存为 `views/site/say.php` 文件。当一个操作中调用了 [[yii\web\Controller::render()|render()]] 方法时,它将会按 `views/控制器 ID/视图名.php` 路径加载 PHP 文件。


创建完操作和视图后,你就可以通过下面的 URL 访问新页面了:

http://hostname/index.php?r=site/say&message=Hello+World

这个 URL 将会输出包含 “Hello World” 的页面,页面和应用里的其它页面使用同样的头部和尾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