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管理经济学

  管理经济学这本书,用了3天时间看完的,总体来说,我认为就是一本讨论如何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的一门学科,下面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的思维导图:


  大家很容易就可以看到,我把它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企业价值最大化,第二部分为风险。企业价值最大化又可以分为两部分:最优使用现有资源和如何最优投入新资源。一个是现有资源,一个是投入新的。两方面就可以涵盖企业生产中的资源分配。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最优使用现有资源可分为3部分:1、生产什么?生产多少?2、怎样生产才能到醉倒经济效果,3、怎样定价?这3部分,是可以连起来的,我们新考虑问题,一定是生产什么和生产多少的问题,就是:需求和供给的问题。再就是怎样生产才能到最大经济效果?就是:我们从单一生产要素投入开始入手,当然,市场经济中,一个企业绝对是要有很多生产要素投入需要考虑的,于是就有了多种生产要素投入量的考虑,最后,我们需要的产品生产好了,我们就需要定价了,就涉及到定价问题:分为两 块:个是定价实践、一个是成本利润。

  另外一部分是:如何最优投入新资源:就是投资,具体在这里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企业兼并,兼并的价格,在被兼并企业的可以接受的最低价格和收购企业接受的最高价格之间,这样,就行了。最后的价格就是看双方的谈判能力了。 

  

  上图就是我对这部分的分类,最后的风险,大家都知道,很少有做决策不承担风险的。所以人们都是厌恶风险型的。要想要冒最小的风险正最多的钱,就要学好这部分了。

  不多说,大概就是这样了。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