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教程:北京54坐标(或西安80)与WGS84的坐标转换

  在gis中,把遥感影像图数字化成shp文件后,放到GPS没有坐标投影,和GPS点位的地方根本就不一致,这个小问题可以用arcview来解决,关键在于坐标转换。下面的方法可以把西安80转换成WGS84,也可以用北京54转换成WGS84,当然也可以把WGS84转换成另外两个坐标系。

  首先打开arcview→extensions:

  

  

  然后在file菜单底下就有个arcview projection utility按钮,点击进去

  

  在这边就可以对没有定义投影的文件定义了,如果已经有投影的在坐标系统属性段中会显示,像本例演示的文件就是没有坐标系统的。选择需要转换或定义的文件,点击下一步。

  

  出现下面这个菜单,对于没有定义坐标系的文件,coordinate system type 是可以选择的,这边我需要把文件定义成平面坐标系,那么就选择projected,如果你的文件有坐标系了,那么这个选项是不能选择的。然后在底下的name中选择投影,这边我需要把我的文件转换成西安80坐标系,可是这里没有,那么我就选择custom进行自定义,下面的单位选择米。

  

  然后开始自定义投影内容,因为西安80采用的是IAG 75地球椭球体,东西偏差为500000,然后在base projection中选择高斯克里格基准,定义中央经线为120。点击下一步。然后出现个对话框,确定下即可。

  

  然后开始转换坐标系,刚才目的是定义没有投影的文件,现在是要把刚刚定义的平面坐标转换成GPS中使用的WGS84坐标。然后点击下一步就完成了。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