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教程:地理处理服务示例(选择数据)(一)

关于这些服务

  地理处理服务的一项常见任务是基于属性查询或空间查询选择数据子集。另外一项常见任务是按不同格式打印服务输入,便于传播结果。此示例中的模型演示了这两个任务的结合。这些模型中主要使用的地理处理工具是按属性选择图层和按位置选择图层。这两种工具都将图层作为输入。它们的输出是包含所选要素的已更新输入图层。两个脚本工具用于打印所选要素:其中一个工具将所选要素表属性和值作为文本文件打印,另外一个工具将所选要素地图作为 PDF 文件打印。

  在此示例中,您将使用到 SelectParcel.tbx 工具箱。SelectParcel.tbx 包含两个工具集:SelectScripts 和SelectModels。SelectScripts 包含两个脚本工具:

  •   MailTable 将宗地图层作为输入并将每个所选要素的宗地 ID 和地址打印到一个文本文件中。
  •   PrintMap 将 ArcMap 文档、数据框、图层名称、图层源作为输入,并将地图文档的内容导出到一个 PDF 文件中。

  SelectModels 工具集包含两个模型:

  •   SelectAndMail 演示了在一个输入宗地 ID 的搜索距离内对所有宗地的选择,和使用 MailTabel 脚本工具将输出打印为文本文件。
  •   SelectAndPrint 搭配使用 SelectAndMail 模型和 PrintMap 脚本工具,选择要素并将所选要素打印到 PDF文件中。

  这两个模型用于以地理处理服务的方式发布。

数据

  此为堪萨斯州曼哈顿市某个小区域的数据。本示例的数据可从 ArcGIS.com 下载。下载后,提取 zip 文件至 C:\arcgis\ArcTutor。本示例中所用的地理数据库为 GP Servic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