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教程:向带状地图添加动态文本

  地图旁注包括图例、标题、格网和经纬网、比例尺、比例文本、指北针以及空间参考信息等项,还包括其他图形和文本项。

  

  上述示例是 Köln 和 Koblenz 城市之间莱茵河的带状地图。任何具有 Internet 连接的用户均可轻松创建此 44 页系列图册。该数据来自 ArcGIS Online 中提供的世界地形图服务。您可以使用“数据驱动页面”、“数据驱动页面”工具集中提供的地理处理工具、数据框属性和动态文本轻松地重新创建此带状地图。您需要创建线要素,用于确定带状地图的路径。可以通过使用 ArcMap 编辑工具创建新线要素类来完成此步骤。

  上面的带状地图示例包含动态文本,以显示地图名称、当前页码以及系列中上一页和下一页的文本。由于带状地图沿着某一路径而行,所以带状地图页面上的两个最重要元素是沿着该路径的上一页的标注和下一页的标注。

  

  带状地图索引要素地理处理工具的结果包括许多与页码相关的字段。其中一些字段可用于动态文本。其中包括LeftPage、RightPage、TopPage 和BottomPage。LeftPage 表示应用旋转后显示在当前索引要素左侧的索引要素的PageNumber 值。RightPage 是右侧索引要素的 PageNmuber 值。如果带状地图的页面方向是水平的,则使用这些字段。如果页面方向是垂直的,则使用 TopPage 和 BottomPage。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