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增量更新步骤和常见问题

前言

Android Studio更新很简单,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如果你安装的是比较新的版本(版本号大于141.2422023),那么在Studio中点击Help-->Check for Update...就会出现如图1所示的对话框,点击Update and Restart即可自动升级,期间不用做任何操作,完成后会自动重启。这里主要讲一下低版本(版本号低于141.2422023)的增量升级,因为低版本的Studio点击Help-->Check for Update...弹出的对话框只有Update,点击Update会跳转到网站让你下载新的安装包,这个安装包是完整的,只能对老的版本覆盖安装升级,不能自动增量升级,所以老版本的增量更新必须手动进行。

图1

步骤1

访问(https://dl.google.com/Android/studio/patches/updates.xml)获取最新版本信息,最新版本号如图2所示,其他为历史版本信息。


图2

步骤2

通过我们已安装Android Studio版本号和最新版本号下载Android Studio增量更新包,下载地址为https://dl.google.com/android/studio/patches/AI-FROM-TO-patch-win.jar

FROM为当前已安装Studio版本号;

TO为最新版本号;

以我更新为例,浏览器中输入: https://dl.google.com/android/studio/patches/AI-141.2178183-141.2422023-patch-win.jar 即可下载版本141.2422023的增量更新包;


这时有的读者可能会有疑问,为什么选择141.2422023下载,而不是最新的145.3330264下载,因为我也试过下载最新的增量更新包,但是浏览器访问提示错误,没有提供这个下载,估计是当前安装的版本太低,Google没有提供从当前版本到最新版本的增量包。所以我先选了一个比较靠近当前版本的更新包,升级后就可以通过Studio的Help-->Check for Update...-->Update and Restart自动更新到最新版本了。下载后的增量包如图3所示。


图3

步骤3

下载好的增量包除了当前Studio的安装目录,可以放在任何目录,因为放到Studio安装目录执行命令后会报错安装不成功。然后打开cmd,切换到当前Studio的安装目录,执行如下命令:

java -classpath [增量包存放路径+增量包文件名] com.intellij.updater.Runner install .

以我的更新为例,我的Studio安装在C:\Program Files\Android\Android Studio,增量包放在 G:\Me\development_tools\AndroidStudio\patch ,执行命令如图4


图4

然后会出现一个update对话框进行,更新完成后打开Studio,选择Help-->About查看版本号即可看到版本已更新。

更新需要注意问题

关闭Android Studio以及相关任务

下载的增量包不可放到Studio安装目录

如果Studio安装在C盘,就像我的,这时运行cmd时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否则会报错,所有更新文件都会提示“Access denied”拒绝访问,提供管理员权限后即可正常更新。

  • 6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