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项目增量更新的坑!

最近把项目迁移到Android Studio上后,需要检测APP的版本号来确定是否需要增量更新。一开始也没注意,以为跟Eclipse一样,在清单文件里改了就行了,但这样做了之后一直都是不提示有新版本。

最后调试了很久,发现怎么改清单文件的版本号都是没用的,例如拿我的项目来说,服务器最新的APK的版本号是1.0.2,我将清单文件的版本号设置成1.0.0安装了这个APK之后应该给我提示更新的,但并没有(我改成1.0.0也没用)。后来在build.gradle文件中看到了这么一段话

我试着将其中的版本号改成1.0.1,果然提示跟新,改成1.0.2就是最新版本。还有个方法可以把build.gradle文件中的这两句版本号的代码删除,就可以实现清单文件控制增量更新了。

所以得出一个结论:使用Android Studio开发项目时,如果想使用build.gradle增量更新APP的话,需要手动修改build.gradle中的版本号信息。使用清单文件控制增量更新的话,需要删除掉build.gradle文件中的版本号相关代码语句(build.gradle文件执行的优先级比清单文件高)。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