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问答day8

1. 程序运行时间问题:

数据不同,计算级别也会有很大的差异,要是解方程的话就更是如此。

我曾有一个程序参数a = 1, b=1, c =1时,大概一个小时;a=1,b=2,c=3时就6个小时。虽然循环次数相同,复杂度,精度也会出现差异。
即使相同的数据,相同程序,计算时间也会有些微的差别的。比如当时电脑有其他运行程序或者后台程序,这都可能会受到影响。

Matlab有一个很有用的功能,就是运行并计时,并且给出一个详细的报表:

它可以给出调用的每个函数用了多长时间。用相同的程序,相同时间,也会有细微不同的结果。

只要结果对,都没问题吧。

2. 符号计算的化简问题:

%符号替换

Matlab的符号计算强大,但也不看不到的地方,就比如一些矢量的化简,需要我们自己手把手来做。

clear
clc
syms tao t0 t1 t2 t3 t4 t5 t6 y
temp = (tao-t1)*(tao-t2)*(tao-t3)*(tao-t4)*(tao-t5)*(tao-t6)-t6*tao^3*(t6-t0)*(t5-t0)*(t4-t0)*(t0-t4)*(t0-t5)*(t0-t6)
temp1 = expand(temp)
temp2 = subs(temp1,[tao,t1,t2,t3],[0,1,2,3])%其中第一项为被替换的项,第二项为旧变量,第三项为新元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