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集合

1:Map(掌握)
    (1)将键映射到值的对象。一个映射不能包含重复的键;每个键最多只能映射到一个值。 
    (2)Map和Collection的区别?
        A:Map 存储的是键值对形式的元素,键唯一,值可以重复。夫妻对
        B:Collection 存储的是单独出现的元素,子接口Set元素唯一,子接口List元素可重复。光棍
    (3)Map接口功能概述(自己补齐)
        A:添加功能
        B:删除功能
        C:判断功能
        D:获取功能
        E:长度功能
    (4)Map集合的遍历
        A:键找值
            a:获取所有键的集合
            b:遍历键的集合,得到每一个键
            c:根据键到集合中去找值

        B:键值对对象找键和值
            a:获取所有的键值对对象的集合
            b:遍历键值对对象的集合,获取每一个键值对对象
            c:根据键值对对象去获取键和值

        代码体现:
            Map<String,String> hm = new HashMap<String,String>();

            hm.put("it002","hello");
            hm.put("it003","world");
            hm.put("it001","java");

            // 方式1 键找值
            Set<String> set = hm.keySet();
            for(String key : set) {
                String value = hm.get(key);
                System.out.println(key+"---"+value);
            }

            // 方式2 键值对对象找键和值
            Set<Map.Entry<String,String>> set2 = hm.entrySet();
            for(Map.Entry<String,String> me : set2) {
                String key = me.getKey();
                String value = me.getValue();
                System.out.println(key+"---"+value);
            }
    (5)HashMap集合的练习
        A:HashMap<String,String>
        B:HashMap<Integer,String>
        C:HashMap<String,Student>
        D:HashMap<Student,String>
    (6)TreeMap集合的练习        
        A:TreeMap<String,String>
        B:TreeMap<Student,String>
    (7)案例
        A:统计一个字符串中每个字符出现的次数
        B:集合的嵌套遍历
            a:HashMap嵌套HashMap
            b:HashMap嵌套ArrayList
            c:ArrayList嵌套HashMap
            d:多层嵌套

2:Collections(理解)    
    (1)是针对集合进行操作的工具类
    (2)面试题:Collection和Collections的区别
        A:Collection 是单列集合的顶层接口,有两个子接口List和Set
        B: Collections 是针对集合进行操作的工具类,可以对集合进行排序和查找等
    (3)常见的几个小方法:
        A:public static <T> void  sort(List<T> list)
        B:public static <T> int binarySearch(List<?> list,T key)
        C:public static <T> T max(Collection<?> coll)
        D:public static void reverse(List<?> list)
        E:public static void shuffle(List<?> list)
    (4)案例
        A:ArrayList集合存储自定义对象的排序
        B:模拟斗地主洗牌和发牌
        C:模拟斗地主洗牌和发牌并对牌进行排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python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