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2010中如何制作翻书效果

    今年我们的专业选修课有一个是课件制作,今天自己格外的有兴趣,于是开始制作各种小图形,自己很好奇想做一个是翻书的效果,那么如何制作呢?本来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到了2010版ppt中似乎有点麻烦了。

    我们知道在word2003及word2007中动画效果存在层叠和伸展(可以自己看一下2003和2007版本的来确认),但是这两个效果在2010中是找不到的,貌似被去除了,有人问了如果我装的是2010版本,为了一个翻书效果我还得再装另一版本的office,当然我们是不喜欢这样做的,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来看看如何在2010版本PPT再现翻书效果。

    关于如何在2010版本中使用动画,一种方法就是VBA中添加这些动画。

    什么是VBA?直到90年代早期,应用程序自动化还是充满挑战性的领域.对每个需要自动化的应用程序,人们不得不学习一种不同的自动化语言.例如:可以用EXCEL的宏语言来使EXCEL自动化,使用WORD BASIC使WORD自动化,等等.微软决定让它开发出来的应用程序共享一种通用的自动化语言--------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VBA),可以认为VBA是非常流行的应用程序开发语言VISUAL BASIC 的子集.实际上VBA是寄生于VB应用程序的版本。

    用途:由于微软Office软件的普及,人们常见的办公软件Office软件中的Word、Excel、Access、Powerpoint都可以利用VBA使这些软件的应用更高效率,例如:通过一段VBA代码,可以实现画面的切换;可以实现复杂逻辑的统计(比如从多个表中,自动生成按合同号来跟踪生产量、入库量、销售量、库存量的统计清单)等。

    运用VBA具体如何实现翻书效果呢?

    一、1.按ALT+F11,打开VBA编辑器,插入“模块”;


    二、复制下面的代码

<span style="font-family:KaiTi_GB2312;font-size:18px;"><strong>   Sub Add_Effect()
       Set shp = ActiveWindow.Selection.ShapeRange(1)  'Selection.ShapeRange(index) 返回选定对象中的单个形状,其中 index 是形状的名称或索引号
        For i = 0 To 1
            With ActivePresentation.Slides(1).TimeLine _
               .MainSequence.AddEffect(Shape:=shp, effectid:=17)
               .Exit = i
          End With
        Next
   End Sub
</strong></span>

    三、选中要添加的图片或形状,按ALT+F8 ,运行 Add_Effect

    

    四、关键代码:注意数字“17”,是“伸展”动画的ID。进入和相对应的退出效果为一个ID,只是在添加退出效果时,exit的属性为ture。上述代码同时添加了进入效果和相对应的退出效果,循环中的“0”表false,“1”表true。

    当然之后添加完之后的效果是既有伸展也有层叠,这时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所需来选择自己想要的效果了,关于VBA想要进一步了解的,可以上网查阅相关的资料,这里不再赘述了,希望这些可以对你们有帮助。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