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Picasso加载本地图片如何清理缓存cache?

使用Picasso加载SD卡图片的时候,Picasso也会对该图片进行缓存。所以如果该图片即使已经变了,Picasso在加载时会仍然使用缓存,而不更新图片。


Picasso缓存策略

我们都知道图片缓存使用的是Map键值对存储的,这里的Key就是加载的图片的Url,所以如果我们使用相同的ImageUrl去加载图片的话,如果使用了缓存,Picasso会直接读取缓存的内容,而不是从SD卡、或者网络Http中重新加载。


Picasso如何跳过缓存

试了很多网上推荐的方法均不见起效,最后使用了下面这种策略,也就是加载图片时直接跳过缓存

Picasso.with(getContext()).load(imageUrl).memoryPolicy(MemoryPolicy.NO_CACHE).into(image);

注意其中的.memoryPolicy(MemoryPolicy.NO_CACHE)即是关键代码,其中memoryPolicy.NO_CACHE是指图片加载时放弃在内存缓存中查找。

ps:此处的方法并不是真正的清理缓存,而是跳过缓存直接从源头获取


网上有几种错误的方法如下,经验证均不起效:

1、Picasso.with(getActivity()).invalidate(file);
2、Picasso.with(getActivity()).load(url).skipMemoryCache().into(image);

最后还是在StackOverFlow的Clear Cache memory of Picasso查到了如上的解决办法。

  • 5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