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环境下如何确定安装好交叉编译器 .

具体如何操作,我和你一样也是个初学者:
第一步:把交叉编译工具拷贝到你的linux虚拟机上,可以拷贝到你的root文件夹上哦,(注意:根据编译内核的交叉编译工具版本号做决定,根据你的开发板,根据板子上用的版本是什么型号的,你就选择什么型号的编译工具。比如你的开发板是4.3.2,那么你选择的编译工具就是arm-linux-gcc-4.3.2.tgz这里仅仅举个例子而已)。
第二步:tar zxvf arm-linux-gcc-4.3.2.tgz -C / 
(解压arm-linux-gcc-4.3.2.tgz到根目录下)
第三步:cd /usr/local/arm
第四步:ls (确认是否解压到正确的路径,正确的话会显示“4.3.2”文件)
第五步:vim /etc/profile (修改/etc/profile文件,此文件专门用于配置系统环境变量,系统应用程序路径等)
第六步:export PATH=/usr/local/arm/4.3.2/bin:$PATH (把上面这句话写入到/etc/profile文件的最末尾)
第七步:保存退出后 输入命令source /etc/profile (这样当前终端下的系统环境变量里就有交叉编译工具的路径,如果想以后其他终端都有效的话,那么请重启虚拟机)
第八步:arm-linux-gcc -v (查看当前系统交叉编译版本,如果最后显示的版本是4.3.2,那么代表你系统默认的交叉编译工具是arm-linux-gcc是4.3.2版本的)
第九步:其实以上你的交叉编译工具就ok了,你还可以编写一个简单的程序试验一下,比如就编写一个只输出:hello world!的c程序-hello.c。
编写好之后用:arm-linux-gcc hello.c -o hello 编译程序。
(编译hello.c生成可执行文件hello,这个可执行文件只能在ARM系列的处理器上才能执行)
第十步:file hello(查看hello可运行的处理器类型)然后就是载入开发板,在开发板上运行hello程序了。至此你就可以试验你安装的交叉编译工具在linux上是否可以运行的了。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