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吧,爸爸》观后感

前言

这是一部由真实事件改编的印度电影,社会反响很大,豆瓣评分高达9.2,其实他在中国市场已经上映有段时间了,到今天去看,它依旧是满座,足矣从侧面证明这部影片的质量及口碑都是上乘的。
实际的观影感受也证明了这一点。
整个影片几乎是一气呵成,没有任何的累赘,幽默与感动并存,全程都充满了正能量。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来自印度小村庄的前国家队摔跤运动员马哈维亚·辛格·珀尕,一直梦想着能为国家争得一块金牌。但是由于生活所迫,最终放弃了摔跤,但为国家争得一块金牌的梦想却深深在在他心里扎下了根。因此退役后,他便把这个梦想寄托在了自己老婆身上,希望她能生下一个儿子,将来好继承自己的事业,为国争光,实现争夺金牌的梦想。
可是造化弄人,马哈维亚的妻子接连三胎都是女儿(在印度,女性是很受歧视的),至此,坚强的马哈维亚也彻底心灰意冷了,可是,就在他准备认命,准备灭了心中的梦想之火的时候,他却意外的发现了自己两个女儿摔跤的天赋,这让他喜出望外:“谁说冠军只能是男孩拿?谁说女孩不能摔跤?”
接着马哈维亚魔鬼般的训练着吉塔与巴比塔,仅管女孩们对自己一直看抱怨,他还是一直心狠手辣的训练着她们,终于两人都获得了全国冠军,进入了印度国家体育学院,代表国家参加世界级比赛,最终吉塔成功获得金牌,成为印度历史上第一位女摔跤运动员冠军的故事。

感受

观看影片过程中,有好几个感动我的地方:

一、自我成长

当吉塔与巴比塔在抱怨为什么爸爸对自己这么残忍,不像是亲爸爸的时候,同村的另一个女孩不赞成她们的说法,相反她为姐妹俩有这样的父亲而感到羡慕,要知道,在印度女孩是被歧视的,在14岁之前都是在家与锅碗瓢盆打交道,14岁之后就被嫁给自己未曾见过面的男人……

是的,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有过自我觉悟的经历吧,即一直被动的接受到突然醒悟,变成主动去接受,去改变。

二、青春叛逆

随着年龄的成长以及环境的变化,吉塔的思想观念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她现在不再认为父亲的伟大,相反她觉得父亲身上已然没有优点,所有之前教给自己的东西都已过时……这大大的伤了爸爸的心,可是由于女儿已经长大,他也不再骂她,而是强忍心中的泪水,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回头是岸。此时爸爸的内心应该是酸楚的,毕竟孩子已经长大成人。

 细想,我自己又何尝不是多次这样伤过父母的心?又何尝不是像吉塔一样,在青春叛逆期,去挑战父母的权威呢?

三、回头是岸

经过多次比赛失败后,吉塔终于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终于拨通了电话,吉塔的一声:“对不起,爸爸”,她早已泣不成声,电话这头的满头白发的老父亲也是泪眼婆娑,至此,一个电话,一声对不起,吉塔与爸爸之间封尘许久的心灵之门终于打开。

 就像巴比塔对吉塔说的,当认识到自己错了,像爸妈道歉,说声对不起,爸妈对我们再坏又能坏到哪去呢?
 是啊,又有谁家的父母为记恨自己的孩子呢?然后我当年也是像吉塔一样,一言不合,就长时间不往家里打电话,联系家人。

四、鹰的重生

终于,吉塔再次换回了短发,重新找回了当初的自己,在总决赛的时候,吉塔看到爸爸没有看台上看自己比赛时,她心里是没底的,心慌了,后面她想起了爸爸小时候训练她们时说的一句话:我不可能一直救你们,你们得靠自己。

    是啊,人生苦短,我们在长大,父母就在慢慢老去,我们不能一直把父母作为依靠,而是应该带着父母的精神上路,排除万难,自我成长。

马哈维亚显然是伟大的,他能站在周围环境之外,能够清醒的认识自己,能够清醒的看清方向,最终能够一直的坚持。也正是因为他的坚持,排除他异,不管别人怎么看,才能有他改变自己孩子的命运传奇。

                                      2017年05月29日
                                         于深圳租房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