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fony权威指南(1)symfony的安装

要学习symfony,首先要学习symfony的安装。本文讲的就是如何在windows下安装symfony框架,在linux下的安装大同小异


1、首先到这个地址下载symfony:http://symfony.com/legacy,这个系列教程使用的是symfony的1.2版本。


2、到你的网站根目录下面创建一个项目目录,比如bolg,再在这个目录下创建lib目录,在lib目录下创建vendor目录,将下载的symfony压缩包解压到vendor目录。


3、打开命令行工具,进入到blog目录,输入如下命令创建一个symfony的project

php lib\vendor\symfony\data\bin\symfony generate-project blog

这条命令创建了如下目录结构:


各目录的说明如下:

目录 说明
apps/ 存放项目的所有应用程序
cache/ 框架的缓存文件
config/ 项目配置文件
lib/ 项目使用到的类和库
log/ 项目日志文件
plugins/ 安装的插件
test/ 单元测试和功能测试文件
web/ 网站根目录(见下文)
4、目前这个项目还没法使用,因为我们至少需要创建一个应用程序,在当前目录在创建一个前台(frontend)应用程序

php symfony init-app frontend
这个命令在apps目录下生成了如下目录:


另外还在web目录下生成了如下文件:index.php和frontend_dev.php


其中index.php是生产环境的入口文件,frontend_dev.php是测试的入口文件,通过frontend_dev.php访问程序,会在页面上展示一个调试栏,方便我们调试程序。至于为什么index.php不叫frontend.php,那是因为symfony在创建第一个应用程序的时候默认使用index.php作为生产环境入口文件。

5、设置虚拟主机

如果你使用的是apache作为服务器,将如下代码加入到apache的配置文件,再重启apache即可。

Listen 127.0.0.1:8080

<VirtualHost 127.0.0.1:8080>
  DocumentRoot "H:/wamp/www/blog/web"
  DirectoryIndex index.php
  <Directory "H:/wamp/www/blog/web">
    AllowOverride All
    Allow from All
  </Directory>

  Alias /sf H:/wamp/www/symfony/data/web/sf
  <Directory "H:/wamp/www/symfony/data/web/sf">
    AllowOverride All
    Allow from All
  </Directory>
</VirtualHost>


注:如上写法只针对windows。注意将以上目录转换成你的开发环境的对应目录。

现在打开浏览器,访问http://localhost:8080,可以看到如下页面:


访问http://localhost:8080/frontend_dev.php:



有一些报错信息,是由于php版本原因的报错,暂时不作处理。可以看到测试控制器的右上角多了个调试框。

今天就讲到这里,下一篇将结束symfony的页面创建知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