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常见的一些JavaScript兼容总结

1、document.formName.item(“itemName”) 问题
说明:IE下,可以使用document.formName.item(“itemName”)或document.formName.elements[“elementName”];
Firefox下,只能使用document.formName.elements[“elementName”]。
解决方法:统一使用document.formName.elements[“elementName”]。

2、集合类对象问题
说明:IE下,可以使用()或[]获取集合类对象;Firefox下,只能使用[]获取集合类对象。
解决方法:统一使用[]获取集合类对象。

3、自定义属性问题
说明:IE下,可以使用获取常规属性的方法来获取自定义属性,也可以使用getAttribute()获取自定义属性,Firefox下,只能使用getAttribute()获取自定义属性。
解决方法:统一通过getAttribute()获取自定义属性,不过更推荐直接通过“点”运算符访问元素属性。

4、eval(“idName”)问题
说明:IE下,可以使用eval(“idName”)或getElementById(“idName”)来取得id为idName的HTML对象,Firefox下只能使用getElementById(“idName”)来取得id为idName的HTML对象。
解决方法:统一用getElementById(“idName”)来取得id为idName的HTML对象。

5、变量名与某HTML对象ID相同的问题
说明:IE下,HTML对象的ID可以作为document的下属对象变量名直接使用;Firefox下则不能.Firefox下,可以使用与HTML对象ID相同的变量名;IE下则不能。
解决方法:使用document.getElementById(“idName”)代替document.idName,最好不要取HTML对象ID相同的变量名,以减少错误;在声明变量时,一律加上var,以避免歧义。

6、const问题
说明:Firefox下,可以使用const关键字或var关键字来定义常量,IE下,只能使用var关键字来定义常量。
解决方法:统一使用var关键字来定义常量。

7、input.type属性问题
说明:IE下input.type属性为只读,但是Firefox下input.type属性为读写。
解决方法:可以创建两个输入框,比如平时咱们有密码框,想通过把type为password的值改为text,IE下是不允许的。

8、 window.event问题
说明:window.event只能在IE下运行,而不能在Firefox下运行,这是因为Firefox的event只能在事件发生的现场使用。Firefox必须从源处加入event作参数传递。IE忽略该参数,用window.event来读取该event。
解决方法: var e = e || window.event;

9、event.x与event.y问题
说明:IE下,even对象有x,y属性,但是没有pageX,pageY属性;Firefox下,even对象有pageX,pageY属性,但是没有x,y属性。
解决方法:使用var x = e.x ? e.x : e.pageX; 来代替IE下的event.x或者Firefox下的e.pageX;

10、event.srcElement问题
说明: IE下,event对象有srcElement属性,但是没有target属性;Firefox下,even对象有target属性,但是没有srcElement属性。
解决方法:使用obj(obj = event.srcElement ? event.srcElement : event.target;)来代替IE下的event.srcElement或者Firefox下的event.target,请同时注意event的兼容性问题。

11、body问题
说明:Firefox的body在body标签没有被浏览器完全读入之前就存在;而IE的body则必须在body标签被浏览器完全读入之后才存在。

12、firefox与IE的父元素(parentElement)的区别
说明:IE支持parentElement和parentNode获取父节点,而FF只能使用后者。
解决方法:统一使用parentNode;

13、innerText问题
说明:innerText在IE中能正常工作,但是innerText在FireFox中却不行. 需用textContent。
解决方法:elem.innerText = elem.textContent = “值”

14、样式单位问题
说明:FireFox中设置HTML标签的style时,所有位置性和字体尺寸的值必须后跟px。这个ie也是支持的。
15、样式关键字冲突问题
说明:CSS属性与Javascript中的保留关键字命名相同,IE中style+属性,非IE中css+属性。

16、class属性冲突问题
说明:class属性冲突,class是javascript中的保留关键字。

17、年份获取问题
说明:使用getFullYear替换getYear。

18、for属性冲突问题
说明:lable标签的属性for冲突,在IE浏览器中getAttribute(“htmlFor”),在非IE浏览器中getAttribute(“for”)。
19、removeChild和removeNode的问题
说明:appendNode在IE和Firefox下都能正常使用,但是removeNode只能在IE下用,FF支持removeChild。

20、事件监听函数的问题
说明:标准浏览器的写法addEventListener()和IE的写法attachEvent()。
解决方法:判断addEventListener是否存在,如果存在则用否则用IE8以下的版本(含IE8)的绑定方法attachEvent,removeEventListener()和detachEvent()也是一样的用法。

21、阻止事件冒泡
说明: stopPropagation()和cancelBubble,前者是方法,是标准的写法,后者是属性,赋值true表示阻止,是IE的写法。
解决方法:判断stopPropagation是否存在,如果存在则用标准写法否则则用IE的写法,不可反过来判断。
22、阻止默认事件
说明: preventDefault()和returnValue()前者标准写法,后者IE写法。
解决方法:一般情况建议直接使用return false阻止,但和取消默认事件的含义是不同的。

  • 7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