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在X86平台上的虚拟化中面临的挑战概述

VMware在2016年TOC期刊中披露了其早期在X86平台上实现虚拟化时面临的挑战、硬件环境以及采取的技术和解决策略,这些技术和解决策略虽然在X64平台硬件辅助虚拟化时代已经有些落后,但是这些技术隐藏的理念却发人深思,令人读来拍案叫绝。今天的博客主要说明VMware在X86平台上虚拟化中面临的挑战的总体概述:

虚拟机监控器(VMM)作用在硬件和虚拟机之间的中间层,提供了对虚拟机的抽象:多份下层硬件的拷贝,每份拷贝运行一个独立的操作系统。

一台虚拟机是指一份高效、隔离的真实机器的拷贝,虚拟机监控器应该有以下重要特征:

  • 应该为程序提供原机器几乎相同的环境
  • 在此环境中,程序运行的损失应该尽量少
  • 虚拟机监控器能完全控制系统资源。

这三个特征在X86平台上具体表现为以下三个属性:适用性(compatibility)、性能(performance)与隔离(Isolation)。这里的隔离是指虚拟机内部软件不能控制VMM,VMM需要完全控制系统资源,虚拟机不能访问不属于该虚拟机的数据。

但是这三个属性之间存在矛盾,我们需要在其中进行tradeoff。VMware在其中提出四个主要挑战:

  1. X86架构非虚拟化。X86架构中存在虚拟化敏感的非特权级指令,这与传统的trap-and-emulate方法相违背。
  2. X86架构非常复杂。X86架构主要存在4种模式:real、protected、v8086、system management,每种模式都有不同的硬件段模型、页表机制、protection rings、安全特征等
  3. X86架构有丰富的外部设备。尽管x86厂商只有两家,但是有多家厂商为其提供外部设备,每个设备都有对应的driver,而对它们全部虚拟化并不现实
  4. 简洁的用户操作方法。传统的VMM都是将虚拟机监控器写入操作系统,而VMware需要将VMM注入到已有的系统,并保持操作方法的简洁容易。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