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游戏开发》笔记八 游戏特效的实现(二):粒子系统

本系列文章由七十一雾央编写,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blog.csdn.net/u011371356/article/details/9360993

作者:七十一雾央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1689160943/profile?rightmod=1&wvr=5&mod=personinfo



 

       在游戏之中,大家经常看到火焰、爆炸、烟、水流、火花、落叶、云、雾、雪、尘、流星尾迹或者像发光轨迹这样的抽象视觉效果等等,这些效果看起来都非常绚丽,为游戏增添了不少美感,可以说凡是出色游戏都必不可少,通过学习今天的笔记,大家以后就可以在自己的游戏中加入这些效果了,呵呵。 

      

       大家学到这里已经知道游戏中那些华丽的效果都是通过贴图实现的,但是显然这些效果不是简单的贴一张或几张图就可以做到的,毕竟它是动态的。在游戏开发中,这种效果一般被称为粒子系统,所谓系统,就是一堆粒子的集合体。因此大家看到的火焰,其实就是很多个小火花聚集在一起显示出来的效果。、

      

       在今天的笔记中,雾央将带着大家一步一步实现雪花漫天飞舞的场景。

       惯例,先来几张效果图,激发一下大家学习的兴趣,呵呵

       PS:由于雾央给力的美工同学不在身边,所以雪花的图片是自己抠的,看起来边缘处有点惨不忍睹,大家原谅一下几乎不会PS的雾央吧。

       

      在满天飞雪中行走的感觉真好,呵呵

        

  • 5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