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1101开发

SPI总线

    当一个主控机通过SPI与几种不同的串行I/O芯片相连时,必须使用每片的允许控制端,这可通过MCU的I/O端口输出线来实现。但应特别注意这些串行I/O芯片的输入输出特性:首先是输入芯片的串行数据输出是否有三态控制端。平时未选中芯片时,输出端应处于高阻态。若没有三态控制端,则应外加三态门。否则MCU的MISO端只能连接1个输入芯片。其次是输出芯片的串行数据输入是否有允许控制端。因为只有在此芯片允许时,SCK脉冲才把串行数据移入该芯片;在禁止时,SCK对芯片无影响。若没有允许控制端,则应在外围用门电路对SCK进行控制,然后再加到芯片的时钟输入端;当然,也可以只在SPI总线上连接1个芯片,而不再连接其它输入或输出芯片。

 

CC1100

晶振启动时间:180us

低功耗RC晶振初始化校准时间:2ms

PLL启动/跳频时间(晶振在运行,不执行校准,从离开IDLE状态,到RX、FSTXON或TX状态的时间):88.4us

PLL RX/TX建立时间(1xIF频率从RX到TX的建立时间):9.6us

PLL TX/RX建立时间(1xIF频率从TX到RX的建立时间):21.5us

PLL校准时间(校准可以在RX/TX进入前或离开后手动或自动启动,后者值对应的晶振频率是26MHz):0.72ms

 

接收顺序

报头(PREAMBLE)检测;

同步字检测;

一个字节的地址(可选)检测;

计算或检查CRC(可选);

(可选)附加的两个状态字节,内容是RSSI值,链接质量指示和CRC状态。

 

数据包格式


报头或同步字在发送时自动加入,在接收时自动处理或去掉;

长度或地址可选;

可以选择对长度到数据部分加数据白噪声、FEC编码/解码和CRC-16计算。

 

CC1100支持三种类型的包过滤:地址过滤,最大长度过滤或CRC过滤。

 

PQT:PreambleQuality Threshold,报头质量限制

RSSI:所选信道的信号功率电平的估值,该值与RX通道的电流增益设置或所测的信号电平有关。

从RSSI状态寄存器读出的是2的补数,可以这样转换成绝对功率(dBm):

1)读RSSI状态寄存器;

2)把数从十六进制转换成十进制RSSI_dec;

3)如果结果大于等于128,则RSSI_dBm=(RSSI_dec-256)/2-RSSI_offset;

4)否则,如果RSSI_dec<128,则RSSI_dBm=(RSSI_dec)/2-RSSI_offset。

RSSI_offset典型值如表所示:

数据速率

RSSI_offset(十进制),433MHz

RSSI_offset(十进制),868MHz

1.2kbps

75

74

38.4kbps

75

74

250kbps

79

78

500kbps

79

77


 

载波检测(CS)

CS标志在下面两个置位:

1) 当RSSI大于预先设定的绝对门限时,CS置位;低于该门限值则CS清除;

2) 当RSSI的增加值等于预先设定的dB值时,CS置位;当减少了预先设定的dB值时,CS清除。这个设置和绝对信号电平无关,这在环境噪声变化大时比较有效。

 

CCA:空闲信道检测

 

LQI:链接质量指示

    由于LQI或调制方式有关,因此最好是作为链接质量的一个相对衡量指标。

 

FEC:向前纠错

    FEC只支持固定包长度模式。

Interleaving:交叉

    CC1100采用矩阵交叉,发送端数据按行存入矩阵,而按列从矩阵中读出。

 

复位

    加电后需要进行人工复位,复位过程如下:(参考CC1100数据手册42页)

1)使SCLK=1,SI=0;

2)CSn脚送出上升沿;

3)CSn高电平保持至少40us;

4)CSn置为低电平,等待SO脚变为低电平(芯片准备好了);

5)SI线上送出SRES命令;

6)当SO再次变为低电平时,复位就完成了,芯片进入空闲状态。

注:如需要在正常操作时进行复位,只需要送出SRES命令。

 

CC1100

    数据传输:同步SPI和异步USART模式;

    同步模式:不支持地址滤波;

    异步模式:不支持数据白噪声,交叉和FEC,只支持FSK,GFSK和ASK/OOK调制。

 

WOR

    当使能WOR时,芯片不需要MCU干预,自动周期性的从深睡中醒来接收数据;

    当WOR使能时,MCU送出SWOR命令后,CC1100就释放CSn,进入SLEEP状态。在送出WOR前,必须使能RC振荡器,它是WOR定时器的时钟源,它会是芯片进入IDLE然后睡RX状态,如果没有接收到数据包,在设定的时间后,重新从RX状态回到SLEEP状态。

    WOR定时器有两个事件:EVENT0和EVENT1。当WOR激活时,在SLEEP中,到达EVENT0时,就打开数字校准器,启动晶振。在EVENT0设定地时间后出现EVENT1。

CC1100 WOR有两种不同地方式:有或没有自动同步。

 

RX_TIME[2:0]:RX时同步字搜索超时;

超时时间=EVENT0*C(RX_TIME,WOR_RES)us,C的值由数据手册70页表给出。

当使用WOR时,WOR_RES只能是0和1。

超时计数器的分辨率受RX_TIME限制,当RX_TIME=0时,超时计数器=EVENT0*13MSB;当RX_TIME=6时,超时计数器=EVENT0*7MSB。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