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llShield 2015 Limited Edition for Visual Studio打包发布项目软件

这两天做项目,需要对已经做好的软件进行打包,网上搜了一下,发现visual studio 2013具有自带的打包软件功能,是visual studio自带的一款插件InstallShield 2013 Limited Edition for Visual Studio,通过这个插件可以对项目进行发布。所以在这里写一个打包软件的图文教程吧。

首先,visual studio 2013默认情况下应该是没有安装InstallShield(也可能初始安装VS的时候我没有安装),所以需要去注册下载InstallShield,InstallShield的官网是:

http://learn.flexerasoftware.com/content/IS-EVAL-InstallShield-Limited-Edition-Visual-Studio

现在的最新版本应该是InstallShield 2015,按照网站说明注册安装即可。

也可以这样安装:

1、打开VS2013,文件-新建-项目-已安装-模板-其他项目类型-安装和部署-启用InstallShield Limited Edition。 

2、根据提示操作,点击步骤2的“转到下载网站”。 

3、填写相关信息后,点击Download下载InstallShield,同时注册邮箱会收到一封邮件,里面有 序列号 和下载链接。 

4、退出VS,使用管理员权限重新打开VS,在文件-新建-项目-已安装-模板-其他项目类型-安装和部署中则可以看到InstallShield Limited Edition Project,点击确定,会弹出注册对话框,输入注册邮箱中收到的 列号 即可完成注册。


下面介绍一下打包发布软件的教程:

一、安装好InstallShield插件后,打开VS 2013;

鼠标点击:文件-》新建-》项目-》已安装-》其他项目类型-》安装和部署,看到以下图片:

点击第一个选项(新安装的InstallShield插件),设置好名字(这里是TestInstallShield),点击确定:

Project Assistant界面如下:

二、打包过程按照Project Assistant的引导界面从左往右操作就好了:

(一)Application Information:

Application Information 中填写公司名称、产品名称、版本号、网址的信息。

Application Information 左侧窗口点击 General Information

(1)General -> Setup Language:设置安装语言

(2)General -> INSTALLDIR:设置安装路径

(3)General -> Fast Install:根据需要配置以便加速安装速度

a、No system restore point is saved for this installation:没有为这个程序保存系统恢复点

b、Perform only File Costing and skip checking other costs:仅执行文件花费和跳过检查其他成本

c、Reduce the frequency of progress messages:降低进度条信息的频率

(4)Summary Information Stream -> Require Administrative Privileges:设置管理员权限

将该项设为“Yes”。这样设置之后,用户就可以有管理员的权限去安装该安装文件了,避免用户

安装的时候出现权限不够的问题。

(5)Add or Remove Programs -> Disable Change Button, Disable Remove Button, Disabl

e Repair Button,这三个至少要有一个选为“NO”,全部设为“YES”的话,则在控制面板中,对应的软

件没有“更改/删除”的按钮可以点击,即在这里就卸载不了软件了。

(二)Installation Requirements:选择程序运行的操作系统及需要的软件

可选的软件有Adobe Reader、.NET Framework、IE、Office等

(三)Application Files:添加要打包的文件

Destination Computer:右键 Show Predefined Folder 可选择需要的文件夹,例如Font文件夹,将字体文件加入该文件

夹,安装时会自动安装字体。

   添加完文件后,全选文件,右击,选中“Always Overwrite”。否则有时会出现重新安装后,有些文件没有被覆盖。

(InstallShield Limited edition没有这项权限)

   添加完文件后,还需要添加C:\Windows\System32\msiexec.exe,用于添加卸载程序的快捷方式。

(四)Application Shortcuts:创建桌面和开始菜单的快捷方式

点击左侧的Shortcuts,可配置快捷方式的属性信息。  

卸载程序的快捷方式设置参数以实现卸载功能:Behavior -> Argument 设置为“/x {Product Code}”

(五)Application Registry:添加注册表

六)Installation Interview:配置安装界面

Do you want to display a License Agreement Dialog:

配置License界面

Do you want to prompt users to enter their Company Name and User Name:

配置是否展示输入公司名称和用户名称的界面

Do you want your uses to be able to modify the installation location:

配置用户是否可以修改安装路径

Do you want users to be able to selectively install only certain parts:

配置用户是否可以选择安装的模块

Do you want to give users the option to launch your application when the installation:

置用户是否可以在安装结束后选择启动应用程序

点击左侧的 Dialogs 可详细配置安装界面是否显示及具体内容。

(七)将需要的其他工具一起打包到安装程序中:

解决方案中 Specify Application Data -> Redistributables 可选择要打包的程序

这里要打包的程序大部分是VC和Windows自带的程序:

解决方案中 Specify Application Data -> Files 可选择要打包的文件,可以把需要的打包的

文件放进去

八)设置安装程序的生成路径及方式:

解决方案中 Prepare for Release -> Releases

CD-ROM:可生成 msi、exe 安装包。

若Build -> Compression的值为UnCompressed,则完整的安装程序为program files文件夹+msi文件。

若Build -> Compression的值为Compressed,则完整的安装程序为cab文件+msi文件。

SingleImage:只能生成 exe 安装包,也可配置Build -> Compression。

CD-ROM 或 SingleImage 中选择 Setup.exe -> InstallShield Prerequisites Location,设置为 Extract

 From Setup.exe

安装程序的生成路径为:\Express\CD_ROM\DiskImages\DISK1

 或 \Express\SingleImage\DiskImages\DISK1

可在VS上方的工具栏中选择生成方式。

(九)这里SingeImage只生成一个EXE,我们的软件就选择这种方式(比较方便)

发布时,直接拷贝EXE文件就可以了。

以上图文教程参考

http://www.cnblogs.com/hibernation/p/3759332.html

有问题或意见大家可以给我留言,共同进步。

  • 6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InstallShield Limited Edition是为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3提供的一款安装程序制作工具。它由Flexera Software开发,旨在帮助开发人员创建安装和卸载程序,以便将他们的应用程序正确地安装到用户的计算机上。 InstallShield Limited Edition提供了一个易于使用的界面,使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创建自定义的安装脚本。使用这个工具,开发人员可以选择所需的安装类型(例如完全安装或自定义安装)以及安装包的目标路径。它还提供了许多高级功能,如自定义注册表项、创建快捷方式和添加文件等。 与其他版本的InstallShield相比,InstallShield Limited Edition提供了一些有限的功能。例如,它没有一些高级功能,如自定义安装界面设计和多个语言的本地化支持。但是对于简单的安装需求,它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 要使用InstallShield Limited Edition,开发人员需要在Visual Studio 2013中安装并启用它。在安装完成后,开发人员可以通过选择“新建项目”选项来创建一个新的InstallShield项目。然后,他们可以使用提供的向导和选项来定义安装程序的行为和外观。 总而言之,InstallShield Limited Edition是一款为Visual Studio 2013开发人员提供的强大工具,可以帮助他们轻松创建自定义的安装程序。尽管它的功能有限,但对于简单的安装需求来说,它是一个非常实用的选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