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中的时间字段的处理方式

首先明确一点oracle中的时间字段类型用(timestamp),而Oracle中的默认存储方式是“23-8月-2013”这样类似的方式存储的

当在进行insert的时候  通常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比方说按照年月日这样的顺序进行输入,或者日月年这样的方式输入。例子:

insert into cwh_warningtrick (id,wtk_warningtime) values(seq_cwh_warningtrick.nextval,to_date('2003-08-21','YYYY-MM-DD'));

而在取数据的时候 也可以以不同的顺序取出来,简单来个例子:

select (to_char(字段名,'YYYY-MM-DD'))字段名 from  表名;

或者select (to_char(字段名,'MM-DD-YYYY'))字段名 from  表名;

都是根据自己的喜好


一下部分为转载:

函数trunc是一个Oracle内置的函数,可以对date类型数据进行“度身裁剪”,来适应不同类型的数据需求。

 

在前篇《Oracle日期类型操作几个问题》中,我们已经了解到date类型的基本知识。date类型是一种包括年、月、日、时、分和秒的数据类型,可以表示相对精确的时间信息。内部存储上,date类型是类似于数字类型的,可以通过加减操作实现对日期的推进和后退。

 

但是,日期格式的精确常常给我们带来一些困扰,特别是其中的时分秒信息。很多时候,我们对这部分信息是不需要的。比如指定日期查询、只显示天信息等等。借助To_char虽然可以实现一部分这种需要,但是这样做格式上比较复杂,而且进行了数据类型的转换。是否存在不变化数据类型的方法,对日期型数据进行处理。答案就是trunc函数。

 

trunc(date)

 

截断函数trunc的作用就是将日期类型数据按照指定格式截断,返回一个日期变量数据。例如:

 

SQL> select to_char(sysdate,'yyyy-mm-dd h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