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sset文件夹和raw文件夹区别

在应用的开发中,当我们创建一个新的Android工程后,我们会发现工程中包含了一个目录assets,另外当我们察看一些示例工程的时候,有时会发现在该工程的资源目录下会有一个raw目录(res/raw)。那么assets和raw目录有什么用处呢?下面笔者将给与解释。

assets和res/raw工程目录下都可以放一些小于1M的文件(2.3版本以前要求,否则将不能读出数据。),这些文件将被打包到APK中应用使用。assets目录下的文件将不做任何处理被打包,而res/raw目录下的文件,有些文档说会编译为二进制,有些文档说不会。笔者认为这些不是很重要,一个原则那就是最好不要将过大的文件打包到APK中,如果你的资源很大,例如视频等等,应该单独存储在文件系统中。这两个目录的区别主要是assets目录下的文件不会被映射到R.java中,即系统不会自动为其生成一个资源ID.另一方面,由于系统会为res目录下的所有资源生成相应的资源ID,所以raw中的文件也不例外。综上,我们可以通过ID去访问res/raw目录中的任何文件,而assets目录中的文件就需要借助AssetManager去访问了。最后二者还有一个区别,assets目录允许下面有多级子目录,而res/raw下不允许存在目录结构。

读取文件举例 :
1.assets目录

AssetManager a = getAssets()  ;
//fileName为assets目录下需要访问的文件的名称
InputStream is = a.open(fileName) ;
//然后就可以通过输入流来读取fileName的内容了。

另外,我们可以通过a.openFd(fileName)得到的AssetFileDescriptor对象来获得fileName文件的信息,例如长度等。我们也可以通过a.list(“”)得到assets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和子目录名称的数组,通过a.list(SubFolderName), 得到assets/SubFolderName下所有的文件和子目录名称的数组。

2.res/raw目录

InputStream is = getResources().openRawResource(R.id.fileNameID) ;
//R.id.fileNameID为需要访问的文件对应的资源ID.接着我们就可以通过输入流来读取相应文件的内容了。

补充 :
如果我们必须要将大于1M的文件打包到APK中,如果当前Android OS版本有1M容量的限制那我们怎么办?条条大陆通罗马,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将这些大文件事先分割成多个小于1M的文件,
然后打包。在程序需要读取的时候,我们可以将这些分割文件依次读出,然后合并。这样非常麻烦。总之,APK中不建议打包Size很大的文件。


播放RAW目录下视频问题
mVideoView = (Simple) findViewById(R.id.videoView);
mVideoView.setOnCompletionListener(this);
mVideoView.setOnPreparedListener(this);
mUri = Uri.parse("android.resource://" + getPackageName() + "/"+ R.raw.demodave);
mVideoView.setVideoURI(mUri);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