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解决H3C交换机reset saved-configuration后不能启动的问题

    前天想清空H3C s3100 series(H3C-S3100-26TP-SI-H3)的一台交换机的配置,网上搜索相关命令为reset saved-configuration,就没仔细想就敲下了这个命令,结果断电重启后发现交换机在以下界面一直不断重启:

            ***********************************************************

            *                                                         *

            *           H3C S3100-26TP-SI BOOTROM, Version 555        *

            *                                                         *

            ***********************************************************

            Copyright(c) 2004-2009 Hangzhou H3C Technologies Co., Ltd.

            Creation date   : Apr 14 2009, 16:10:07

            CPU Clock Speed : 200MHz

            BUS Clock Speed : 33MHz

            Memory Size     : 64MB

            Mac Address     : 00238927b06f

Press Ctrl-B to enter Boot Menu... 5 4 3

 No correct default file to boot!

    本人对交换机掌握也只能算是菜鸟级别,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个问题,所以只能网上搜索解决方法。搜索发现,网友认为是vrp或者是配置文件的问题,但是本人发现,交换机flash中的所有文件都齐全,所以一直没有怀疑是flash中的配置文件的问题。于是一直在考虑vrp的问题,但问题有接踵而来,搜到关于vrp的解决办法一直不详细,又或者文档浏览要充值之类,真是气死人了。后来终于没有办法,从相同的交换机下载四个配置文件重新上传到有问题的交换机的flash中(config.cfg,config.def,h3c-http3.1.8-0041.web,s31si_e-cmw310-r2108p04),结果交换机就正常了,原来还真是交换机配置文件的问题。真是当初自己看到flash中四个配置文件还在,以为都是正常,结果走了那么多弯路。唉!

    但是还是留下了一个问题,reset saved-configuration这个命令的功能是什么,为什么敲了这个命令之后交换机会不能重启?看来这个问题还要继续深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