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generative Perspective on MRFs in Low-level Vision

                                                                                          MRF(A  generative Perspective on MRFs in Low-level Vision)

摘要:

MRF是先验知识比较流行的概率模型。利用简单势函数的MRF模型和有效的GIbbs采样,我们发现一般的模型不能很好地获得自然图像的统计。我们用这个模型通过计算贝叶斯最小均方差(MMSE),通过采样的方法来处理了图像复原。指出了一般MRF模型的缺点。实验表明把我们学习得到的生成模型和基于MMSE方法的采样方法结合,将会产生很好的结果。

1.介绍:

    自然图像和场景统计的学习,提供了MRF学习和特定的模型选择的动机。例如势函数的选择,一般很少评价MRF模型是如何很好地捕获图像的统计特性。之前有人做的是,通过在图像先验中采样,并计算模型采样的梯度直方图。代替的是,通常在一个特定的应用中取评价一个模型,例如在图像先验模型后的图像去噪。这是因为计算MRF的边际分布和其他概率特性比较难。采样是唯一的选择。但是一般的Gibbs采样又比较低效。

本文主要研究的是MRF的生成概率部分,并给出一个严格的概率解释。我们主要针对的是先验和图像复原。对GSM模型的FOE,我们主要利用的是GSM势函数可以通过辅助变量,然后很方便地利用Gibbs采样。用这个工具箱,我们分析对图像先验的采样的生成特性。包括模型特征的边际分布,多尺度梯度,和随机滤波器。作为定量的分析,我们建议用边际分布的KL距离。我们使用一个较有效的采样方法。分析pairwise MRFhigh order MRF模型的一些概率特性。惊奇的发现,这些模型是比较差的生成模型。如图2.

为了理解这个,我们使用辅助变量的Gibbs采样,使用对比收敛的方法学习pairwise MRFhigh order MRF,并分析他们的特性。第一次提出势函数的形状对捕获自然图像统计特性是很重要的。

3,一般MRF的生成特性

评价MRF先验的质量:计算模型的似然度,这个是比较困难的。这篇文章利用的是:通过在模型中采样,评价采样的质量。

测试图:利用3000个随机抽取的32*32的非重叠块,转换成灰度。训练:300050*50的图像。为了从模型中采样,我们设置了3个链,并评价它的收敛性。

Pairwise MRF:我们第一次分析pairwise MRF模型的生成特性。有人还用势函数去拟合梯度直方图,结果并不满意,因为梯度直方图和势函数并没有直接关系。

这些势函数真的能捕获自然图像的统计吗?(1Laplace 2GSM:由图1们发现,成对MRF模型不管使用哪个势函数都不能获得真实图像的梯度统计。Pairwise MRF可以理解为捕获一阶梯度的最大熵模型,势函数的形状是唯一的罪人??

高阶MRF:因为pairwise MRF是对一阶梯度的模型,能力有限。引入high order MRF,目前的FOE模型,可以根据势函数和滤波器的不同分类。

我们通过滤波器响应的边际分布来分析生成特性。

比较了三种FOE模型的质量,发现还是3*3FOE模型最好。

4.更好的学习生成模型MRF

本文实验对象有2个:

(1)pairwise MRF。滤波器固定,势函数采样一个GSM势函数(一个高斯分量)。

由图1发现,我们学到的势函数,比统计分布重尾,更像是一个t分布。它更正确的捕捉到了图像的统计特性,KLD=0.006

(2)High order MRF3*3 clique8GSM的势函数。

分析:主要有两个特征:(1)任意的非0均值滤波器作用于图像都会有重尾分布图5a。(2)梯度统计的尺度不变性图5d。这边分析的是图像边界统计和模型的边界统计的KL距离。由be可以看出,我们的pairwise MRF模型可以捕获随机3*3滤波器的统计,由e可以看出对小尺度的图像拟合比较好。

FOE模型则可以捕获大尺寸滤波器的统计,而且对大尺度的图像拟合比较好。

5.图像复原

(1)MAP:发现尽管我们的生成模型是很好地。可是在MAP图像复原中效果并不好。这是MAP一个固有的问题。分析了以一般化拉普拉斯函数为势函数的pairwise MRF模型。好的生成模型和去噪效果有很弱的相对关系。

(2)MMSE估计

MMSE利用了模型的不确定性,但是一直被认为是不切实际的,因为很难对整幅图像求期望。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